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心喜閱】怪獸的字典有困難
2009/02/25 19:30:25瀏覽2056|回應0|推薦11


〈故事簡介〉
從大頭怪獸把字典裡面的「困難」塗掉之後,他覺得做起事來得心應手,順利多了。
其他怪獸也覺得大頭怪獸「忽然」變聰明了,於是,大夥兒紛紛效法,希望成為「會想辦法」的聰明獸。

出版社:國語出版社
作者:方素珍
繪圖:郝洛玟


 大頭怪獸喜歡聽爬山的人說話。有一天,他又來到大樹上聽到一位老先生與一位年輕人對話。
「為什麼你這麼厲害呢?」年輕人問。
「拿破崙說,他的字典裡沒有『困難』兩個字,我的字典裡也沒有『困難』兩個字,所以……」老先生回答。

大頭怪獸一聽老人家所說的字典裡沒有「困難」兩個字,他立刻跑回家,翻開字典一看,他終於明白了:「原來,我的字典裡有『困難』兩個字,難怪我什麼事都做不好。」
於是怪獸大頭就把字典裡『困難』兩個字塗掉。就這樣他做起事來就變『簡單』了。
實際上大頭怪獸並沒有追查背後的理由和原因,而只是非常單純地相信這辦法,甚至肯定塗掉文字後的成效。

在仔細感覺孩子們就像大頭怪獸一樣,有單純的心,很直接的想法或做法,也因此往往受到週遭的人事物所影響。


書中還一位靈魂人物,就是大頭的好友西米露,大頭也把西米露的字典裡『困難』兩個字塗掉後,西米露他也很大頭怪獸一樣,碰到困難的時候,都能靜下心來,慢慢把事情做好。


讓孩子克服困難、解決困難,那才是成功與否的關鍵。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無名Blog:喜樂寶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68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