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心喜閱】白渡鴨和黑羊
2009/02/19 20:18:42瀏覽1228|回應0|推薦3


〈故事簡介〉
小白渡鴨和小黑羊因為顏色和同伴不一樣,被趕出了隊伍。
這兩個被趕出來的小傢伙在森林中相遇,他們都能回到團體裡,於是決心來一起想辦法改變外貌。
最後卻發現兩個根本長的不一樣一點兒也沒關係哩!

出版社:華一書局
原著‧繪圖:尤幹‧索普科



所有渡鴨都是黑色,只有一隻小渡鴨牠的全身長滿了雪白如羊毛般的羽毛。
由於小渡鴨的白色羽毛在同儕中一起飛翔過於明顯,往往成為獵人們射殺的對象,害得一群渡鴨得拼命逃得,因此渡鴨們很生氣把白渡鴨趕出隊伍。

在白羊群裡有一隻全身跟烏鴉般黑色的小黑羊,有時野狼會悄悄跟蹤羊群,由於小黑羊太顯眼,羊群們把小黑羊趕走了。


一班有30多位小朋友,氣味相同的小朋友就會聚集在一塊玩,志不同道不合當然就不會湊在一塊兒。
然而每一位小朋友都有不一樣的個性、脾氣、氣質,相處久了,或許當初氣味相同的幾位朋友也會因為對方過於突出而產生排斥,於是漸行漸遠,有時還會口出惡言互相傷害。

人性本身就充滿矛盾,在孩子身上看到與同窗好友絕交,想想大人本身也是如此,在教育孩子要有顆柔軟的心之前,先省思自己是不是在對待友人時多一點真、善、美呢?
人與人之間或許在立場上的不同而鬧得水火不容,要互相信賴實在不容易,但盡量不要在背後用言語上去傷害他人。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無名Blog:喜樂寶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6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