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五晨光故事(4)
2008/09/28 11:42:11瀏覽1304|回應2|推薦19

2008-9-26 星期五

今天到106班說故事,依然準備兩本故事書。

第一本「傑克與魔豆PartⅡ」:


《故事簡介》

在巨人國裡,傑克的個子非常非常小,小到巨人都不在意他,好像隨時會被巨人踩到,有一天,他發現了一株豌豆藤,上面竟然有一位巨人,巨人看見了傑克卻不斷的丟東西下來,想要把小傑克砸下去,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艾閣萌出版社。
※繪者:Dominique Maes。


〈互動感想〉
◎小朋友一聽我要為他們說「傑克與魔豆」這故事,全班30多位小朋友都說已經聽過了,我請幾位小朋友簡單說出他們所聽過的「傑克與魔豆」故事,最後我說:「今天阿姨所準備跟你們說的故事是不一樣唷!」
他們很驚訝問:「有什麼不一樣呢?」
於是,我拿出「傑克與魔豆」繪本說:「這本書是直立式的。」我把每一頁翻給孩子們看,接著開始講故事。

◎果然故事一講完後,小朋友們說:「真的跟我們以前聽過的故事不一樣耶!」

◎這一本「傑克與魔豆」的故事,是想跟小朋友說:「不要害怕交新朋友,勇敢踏出去,即使會闖得滿頭包,倒也是能幫助自己成長的一些經驗。」
最後,我跟小朋友分享,無論大人或者是小朋友主動交新朋友,就像書中的聚人不再鬧脾氣,願意跟小傑克做朋友,而小傑克不因為他個頭小而害怕,反而很勇敢爬上豌豆藤。

 

※出版社 :人類文化公司。



第二本「一直打嗝的斑馬」:


《故事簡介》

「所有地動物都喜歡玩遊戲,只有斑馬先生不一樣,牠很驕傲,從不跟其他動物玩……」
故事中的斑馬先生是個孤僻、驕傲、好面子的怪傢伙,牠從來不跟別人玩,直到有一天,牠發現自己不停的打嗝,動物們都熱心的幫牠想法子,最後終於把打嗝給治好了,更難得的是牠從中體會到群體生活的樂趣。

 


〈互動感想〉
◎故事裡有四個動物幫斑馬先生想四種停止打嗝的法子,但開始斑馬先生並未理會,直到牠發現身上的條紋疊在一起,才緊張起來。於是趕緊去找老虎、豬小姐、小象及鱷魚先生,試試牠們的辦法。
最後還是由鴨子媽媽告訴大家提水往斑馬先生身上潑,斑馬嚇了一大跳,終於就不再打嗝了。

◎有位小朋友問:「最後斑馬會不會跟大家玩在一起呢?」
我笑笑反問大家:「如果你是那斑馬先生,會不會跟大家一起玩呢?」
大部分小朋友回答「會」,也是有幾個小朋友回答「不會」。

那幾位小朋友回答「不會」當下,我以為他們或許比較害羞,也比較孤僻些,不過,一下課鐘響那幾位小朋友卻一窩蜂相偕跑去樓下玩,整間教室鬧空城。

 


*謝謝可愛的小朋友給阿姨說故事的機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254533

 回應文章

nice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8/10/03 10:33

挺有意義的故事!真有心!孩子有您真好!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超棒的~
2008/09/29 11:39

學校可以一天沒校長,可不能一天沒有愛心媽媽~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