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工點滴》寫在前面
2008/09/27 13:35:36瀏覽449|回應1|推薦13

2005年9月小兒子上小學一年級開始,我也開始走入校園,不是監督孩子校園生活,而是在學校擔任志工。

第一站是「圖書館組」,第一學期服務時刻是每週五下午一點~四點,2006年換了時段每週二下午,直到2007年四月暫停圖書館服務。

第二站是「故事媽媽」,從2006年二月開始,也就是小兒子小一下學期一開學,就到他班上每週五早上老師去開晨會,就這樣一本本繪本說給35位小朋友聽。現在還持續擔任故事媽媽,也已經邁入兩年半。

第三站是「綜合服務組」,這組服務內容有『服務特教生』、『服務資源學生』以及『其他資源服務』。
(一) 2006年五月每週一、三、四早上7點50分~8點20分去學校幫忙輔導一位小朋友唸書。至今已經輔導五位小朋友,那時為他們複習課業,只求他們能跟上班上進度,成績進步才會有自信。
這學期(2008/9)是指導一位小二小女生,她的學習方面有點障礙,光注音符號就根本跟不上,一教就馬上忘記。

(二) 2007年9月每週一早上8點半~9點半到『特教班』幫忙,第一位讓我有機會服務的是一位腦麻的小四女生,主要為她服務工作就是做運動。
2008年4月服務第二位是小三的自閉症小男生,依然是督促他做幾項運動,這項志工服務依然持續。


第四站是當助理人員,服務對象是一位身心障礙的小一男生,他有點情緒障礙,服務時間一週裡有六堂上課時間必須陪伴在他身邊。
每週一第二堂,每週三第一、第二堂,每週四第一堂到第三堂。

每一項服務工作都很有挑戰性,也讓自己學習很多,包括自己的情緒與耐性。
這三年來每一天都帶著歡喜、感恩的心到學校,即使人不舒服,還是有某種動力驅使著我到學校,也很喜歡和一群志工媽媽們共同成長、互相分享的感覺,沒有競爭、沒有猜忌,這種彼此不設防的純真友誼,讓人覺得自然、快樂,所以當志工,隨時隨地都會有很多收穫。


所以這學期將把自己當志工的點點滴滴記錄起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252193

 回應文章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吔!
2008/09/28 22:28
去年我女兒上小一,我也走進校園
選定"圖書組"和"晨間組"
今年本想再加入"輔導組",因時間無法配合作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