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紙娃娃的秘密》(6)
2008/09/26 16:57:28瀏覽496|回應0|推薦9

(六)埋葬紙娃娃

   七點半,「啊!」最先到教室裡的陳立誠看到地上一團糟大叫。
   「一大早就鬼叫鬼叫的。」奇珍正準備虧陳立誠時,被眼前的景象也嚇得說不出話來。
   接著陸續到教室裡的同學,「好……好可怕唷!」每一個人的表情似乎受了驚嚇。
   「我的紙娃娃怎麼會……。」郁婷看到自己的紙娃娃受到嚴重傷害,而蹲在地上哇哇大哭起來。
   慧茹也看到自己的紙娃娃的裙子破了一塊,也心疼不已。
   其他的紙娃娃的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到底是誰會做出這麼惡質的事情。」女生們難過的撿起自己的紙娃娃。
   老師進到教室,看到女同學們哭喪著臉,也摸不著頭緒,安慰大家說:「實在抱歉,昨天放學應該讓妳們把這些紙娃娃帶回家,或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可是,教室的門是鎖起來的,今早是我開門的,照理說應該是沒有人在我們放學後進來才對。」陳立誠嚴肅地說。
   「要不要去調監視錄影帶來看看是誰惡作劇呢?」有位女同學站起來反應。
於是,老師去工友室調監視錄影帶,卻沒有發現有任何可疑的人進到教室裡。
既然,找不到罪魁禍首,女同學們只好把損壞的紙娃娃們全放在一個紙箱內。

   慧茹把心中的疑惑告訴玉美,「我覺得好像是紙娃娃們趁我們離開而半夜起來。」聽到慧茹的話,玉美哈哈大笑,「怎麼可能?上回妳說妳看到紙娃娃猶如活生生般,可是到妳家看卻沒看到,所以呀!這一定是妳的幻覺。」
   慧茹喃喃自語說:「難道是我的幻覺嗎?」
   「沒錯!一定是妳的幻覺。」

   第二天,女生們全聚在一起商量那些損壞的紙娃娃該如何處理,郁婷說:「直接丟到垃圾桶就好了!」
   「ㄟ,她是妳的寶貝,怎麼那麼輕鬆的說直接丟掉呢!」
   「壞掉就壞掉,反正是紙做的,再製作幾個也無所謂,何必太嚴肅。」一向自視甚高的郁婷,想不通區區一個紙娃娃,大家何必認真。
   「沒感情的女人。」玉美氣憤的很想對郁婷揮個拳頭。
   在一旁表情凝重的奇珍開口說:「既然我們對這些紙娃娃有感情,那麼就隆重為她們舉行葬禮。」
   「好耶!這主意不錯,我們幫他們舉行一個美美的葬禮。」一群女生們舉雙手贊成。
   「那麼,放學我們到學校後面上坡地有棵大樹集合,就葬在哪裡吧!」

   放學,除了郁婷之外,全班女同學都到達大樹下,她們臉上充滿不捨與難過,大家合力在樹下挖的洞,正準備把盒子埋進土裡,突然之間,天空昏暗下來,起了一陣大風把盒內的紙娃娃吹起來,這些紙娃娃在天空圍成一圈手舞足蹈起來,這是怎麼一回事,剎那間,大家都被這景象嚇呆了。
過了一會兒,慧茹帶著不安又有些哀傷的說:「大家看,這些紙娃娃們雖然傷痕累累,但也曾陪伴我們度過快樂美好時光,不能因為已經損壞而這樣拋棄她們。」接著她張開雙手大聲喊:「我的寶貝,下來吧!我帶妳回家去。」慧茹的紙娃娃馬上投進她的懷抱。大家也頗表同感的張開手大聲喊:「寶貝回到我身邊吧!」
每個紙娃娃都回到自己主人身上,唯有郁婷的紙娃娃還懸在空中,那種孤單讓慧茹感到不捨,「下來吧!妳就跟我回家,我會好好珍惜妳的。」郁婷的紙娃娃聽到慧茹那一喊,筆直的投進她身上,慧茹感覺好像被緊緊擁抱一樣。

   這一刻,真是超感人,大家感動地互相對望,誰也沒再開口說話,這些女孩們,或許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天開始又放晴了,大家心中一片寧靜,露出喜悅的笑容。



(END)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24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