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紙娃娃的秘密》(2)
2008/09/17 11:14:42瀏覽540|回應0|推薦17

(二)紙娃娃風波

   每一階段同學們都會流行不一樣的小玩意兒,這學期女生們開始玩起紙娃娃,只不過現在的紙娃娃先進多了,不僅有立體式,還有卡片式,造型可愛,而且色彩豐富。
但慧茹的紙娃娃是她親手繪圖,深受班上女生的喜愛,只是班上的嬌嬌女郁婷卻不這麼認為表示:「既然要玩紙娃娃,就要跟得上流行,妳手上的紙娃娃就好像我媽媽那一輩在玩的,很不真實。」
玉美對郁婷那種趾高氣昂、一副擺出有錢女孩架式感到很不爽頂了過去,「現在流行復古,愈復古愈有價值,更何況是慧茹親手繪製是無價,到底懂不懂?」
就這樣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爭吵起來,不只如此最會拍郁婷馬屁的奇珍也加入戰局,這在一旁的慧茹臭著一張臉大聲喊:「何必為這芝麻小事爭吵?」就拉著玉美離開教室。


   慧茹把玉美帶到校園裡一處屬於她們的秘密花園,兩人坐下來,玉美氣呼呼嘟著嘴:「有錢就了不起,不懂創意還虧人。」
慧茹知道郁婷替自己打抱不平,拍拍她的肩膀安慰:「沒關係,大家都習以為常,何況每個人愛好不一樣。」
「可是……。」玉美還想繼續說下去,被慧茹打斷,「來,我幫妳設計屬於妳的紙娃娃,好不好?」
「太好了!我就是喜歡妳所畫的紙娃娃。」玉美就是喜歡慧茹的畫,雖然不是栩栩如生,但畫裡總有一股說不出的美。

   就這樣慧茹不僅為玉美畫出屬於她的紙娃娃,還設計一些紙娃娃所穿的衣服、鞋子,甚至皮包、髮型都出自慧茹手筆,讓班上其他女同學羨慕不已,還拜託慧茹也為她們設計專有紙娃娃,但都被在一旁的玉美拒絕,說這是有專利權的。
結果慧茹拗不過大家請託,就為拜託他的女同學繪製紙娃娃,哇!幾乎班上十多位女生都有專屬的紙娃娃,而且還為娃娃取名呢!
「哼!真是俗氣。」郁婷有點酸溜溜,但是奇珍羨慕說:「但看起來很有特色。」
「妳到底站在哪一邊?」郁婷有點生氣對著奇珍發脾氣。


   現在一下課,每一位女同學都專屬紙娃娃玩在手上,幫紙娃娃換上新衣服、鞋子,甚至還演起「紙偶話劇」,十分鐘下課整間教室熱鬧不已。
   男生在一旁也不禁評頭論足起來,陳立誠建議:「妳們乾脆來場紙娃娃選美秀,由我們男士們當評選,怎樣?」
   「這主意不錯,紙娃娃雖然是慧茹幫我們畫,但服裝配件就由我們設計,如何?」一群女生們吱吱喳喳討論起來。
   這時郁婷也插上話:「我也要參加選美秀,雖然我的紙娃娃跟妳們不同,但也是與眾不同。」
   「這樣有點不公平,畢竟我們的紙娃娃是親手繪製,而妳的紙娃娃是外面買來,如果妳想參加就得跟我們一樣。」玉美其實最不想讓郁婷參與。
   「這……。」郁婷有點難堪說不下去,她也很想親手繪製,但畫畫不是她的專長,更何況她是完美主義者,只要有稍微破壞形象或不合她的意,她絕對不會做。
慧茹看到郁婷尷尬地站在哪兒一句話都不說,雖然不知道原因,還是馬上拿筆在紙板上畫,剪出紙娃娃模樣後遞給郁婷,「這樣妳就可以參加紙娃娃選美比賽。」
這舉動讓郁婷不知所措,把慧茹遞給她的紙娃娃丟在地上,「哼!妳是看我不起,我會自己畫,用不著你同情。」就這樣郁婷轉身離開,一群人全呆在那裡,慧茹更難過。

   「未免給人難堪,還有陳立誠要不是你給什麼鬼建議,也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玉美撿起被郁婷丟在地上的紙娃娃。
   奇珍怯生生對玉美說:「這紙娃娃既然郁婷不要,可以送給我嗎?」玉美正要說NO時,在一旁的慧茹把玉美手上的紙娃娃拿給奇珍,「好!送給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22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