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五晨光故事(2)
2008/09/13 12:00:36瀏覽1034|回應0|推薦14

2008-9-12 星期五

開學第二周,我被安排到一年級六班,今天有位新手故事媽媽在班上觀摩,有些些緊張。
這一班小朋友秩序有點亂,不過整體表現他們很活潑,很喜歡踴躍發言,互動很愉快。

今天晨間故事,準備兩本繪本『小田鼠的神奇種子』、『小豬法賓航遊世界』

第一本「小田鼠的神奇種子」:


《故事簡介》
有一天,小田鼠出外散步的時候,天上突然啪拉啪啦地掉下了一大堆種子。
小田鼠很開心,心想:「天空給的種子,一定是好的種子。回家把它種在泥土裡吧!」。
可是,烏鴉在一旁看到了,卻不懷好意地嚇唬小田鼠說,說不定會種出會生出貓、蜜蜂或是蛇的可怕的樹。
剛開始小田鼠有些憂慮,但是,小田鼠卻很勇敢地說:「沒種種看怎麼會知道嘛!」。
於是,小田鼠仍然開心地回到家,把種子灑下,並對自己說:「不論會長出什麼,都好開心喔!嘻嘻。」
(大穎出版社)


第二本「小豬法賓航遊世界」:


《故事簡介》
一天早晨,小豬法賓在醒來的時候,打了一個噴嚏。
法賓想起爺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午前打的噴嚏會帶來一連串的噩運。」
果真他碰到許多倒楣的事,他決定離開因噴嚏帶來噩運的家,去航遊世界。
法賓因為被大家嘲笑而離家出走,法賓在路上時遇到了一隻叫班哲明的豬,到了晚上他們要去碼頭偷船,他們偷到了一艘叫『驕傲的瑪麗亞』的小船。
但是當他們醒來時船漂到了巨浪旁邊但是幸好有漁夫幫忙才讓他們度過這個難關,但是後來漁夫掉了下去,法賓救了老漁夫。
 (華一出版社)

 


〈互動感想〉
第一本「小田鼠的神奇種子」,這一本前年在詮詮班上(當時是一年下學期),一樣都是一年級的小朋友,最後結論都是一樣,他們發表小田鼠種下的種子最後會長出「蘋果樹」、「芭樂樹」等等,也是很high得說法,有「狗樹」、「青蛙樹」、「蜻蜓樹」。
第二本「小豬法賓航遊世界」,這一本故事比較冗長,故事最後小豬決定不成為一個水手,他想成為一個飛行船的駕駛員,或者是探險家。
有位小朋友舉手說他想成為「考古學家」,想研究恐龍;還有小男生說他想成為「泰山」,有位小女生說她想成為「明星」。

 

這兩本書就可以跟小朋友玩故事四十分鐘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21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