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30.發飆糗事
2008/09/06 18:25:31瀏覽1340|回應2|推薦30

親愛的兒子:

    前幾天看到你的作文描述我跟你爭論發飆的經過,忽然想到媽咪在國中時發生一件糗事。

    那時巷內有個小霸王,很喜歡找人打架,他的媽媽常打扮得花枝招展,對孩子行為舉止又很縱容。

有一天,那個小霸王欺負你舅舅,剛好被我瞧見,於是我就大聲制止那小霸王,說巧不巧小霸王的媽媽出現,看到我在罵小霸王,她跟我槓上,在那小巷內兩個女人相差近二十歲對罵起來。
小霸王的媽媽居然用三字經罵我,我冷冷回她:「妳好好管管妳兒子,在這巷子是最沒有人緣。」說完這一句轉頭就回家。

    你問我有沒有被外婆罵?是沒有被罵,不過外婆有數落我,說我不要像小大人一樣,何必跟那種沒教養的人浪費口水。只不過當時真的是氣壞了,才會向潑婦一樣,現在想起來還會臉紅,感到丟臉。

    當媽媽對你生氣準備大聲罵你時,都會想到那一幕,不禁會把聲音降了好幾度,以免「潑婦」的壞印象深入你腦海中。

    兒子,EQ很重要,當內心的暴躁情緒快要壓抑不住時,先冷靜下來,不要馬上做出反射性的動作,令人不舒服而生氣。

    還有適度的溝通也是很重要,當時媽咪不那麼衝動斥責那小霸王,好好跟小霸王說,或許就不會跟長輩起衝突的糗樣。


~愛你的媽媽
2008-9-6







延伸閱讀書籍:
【生氣蛙】小兵出版社,作者:小星星。
內容簡介:
快樂森林裡有一隻愛生氣的小青蛙,大家都叫他生氣蛙。有一天,他撿到一個很漂亮的戒指,可是他戴上這個戒指後,就不由自主的發出奇怪的笑聲,身體還跟著扭來扭去。生氣蛙嚇壞了,想把戒指拿下來,可是戒指牢牢的黏在他的手上。
聽說,要破除這個魔法,唯一的方法就是找到傳說中的森林女巫。這個時候,生氣蛙的妹妹粉紅蛙出現了,她自告奮勇要陪他一起去找女巫……看這個故事,讓孩子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不再亂發脾氣,更學會珍惜身邊的家人和朋友!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95430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9/09 00:27
有好的EQ就能教出有教養的小孩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7 03:08

一口氣把妳的寫給兒子三十封信讀完, 非常敬佩, 讓我也跟著學習成長。

妳兒子每篇都看過了嗎﹖ 這是一個很好的善用現代科技增進親子關係的例子, 感謝妳的好文分享。

鈴amy(amyhouse) 於 2008-09-08 18:28 回覆:
感謝您的回應!
三十封信都是跟兒子互動所寫的,當然他也每篇都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