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26.被誤會
2008/09/02 11:32:36瀏覽858|回應2|推薦22

親愛的兒子:

    還記得上學期你曾被你的麻吉誤會,而導致有一段時間冷戰不相往來,你也負氣說出「絕交」這字眼。

    跟你說一件媽咪在小學很心痛的事情。

    媽咪我承認在小學的成績並不是很好,而且還是非常糟。
沒有不及格但名次卻是很後面,一直徘徊在30~35名,想看看一班只有40幾位同學,這樣的名次已經算是倒數。
那時外公外婆擔心的不得了,還想我的智商是不是有問題。
    小五時,來了一位男老師,他是特別嚴厲、特別會打人的老師,打人的武器是打鼓的棍子。
雖然嚴厲但只要乖乖把作業寫好,乖乖的上課聽話,成績沒退步這樣就能免了挨打。
很小就是極叛逆不聽話的我,叫我往左我偏偏往右這樣的個性,你愈打我我愈不從,但還是會有屈服的一天,大概被打手心打怕了,也或許不服的個性作祟,就在五下第一次月考完後每天按時寫功課交作業,時間一到就溫習我最爛的科目:數學,一再的去煩外公問問題,就這樣到五下第二次月考我每科都考的很不錯居然第十二名,老師稱讚我說:「妳看只要努力沒有辦不到的。」外公外婆大大的獎勵我。

    還在陶醉美夢時居然有人傳言我作弊,更晴天霹靂的是話說出口的居然是我一位很好朋友,畢竟從幼稚園起就同班。
「這次妳作弊才考好的。」
「你有看到我作弊嗎?」
「你從來沒考過那麼好,一下就從30幾名跳到第10名,如果成績好早就考的不錯。」
「如果要作弊我早就作弊了,何必等到現在。」
「很多人說妳偷看我的答案。」
「如果我要偷看從一年級我就偷看了,而且如果偷看早就被老師用粉筆K頭。」

    兩個人差點打起來,短短的幾句話,卻讓我感到很受傷。恨的是我一直當你是我好朋友,恨的是毀了我的初戀(媽咪從幼稚園開始就很喜歡他),恨的是這麼多年我還以為他了解我,恨到六年級我不在跟他同坐在一起,縱使他是多麼優秀,我都不願意。
11歲被人污蔑,11歲受了委屈,11歲漸漸封閉起來,既然他認定我是如此的人,我也無話可說,但,我的心頓時之間很受傷。〈我還記得那時心好酸好酸,感覺魂飛魄散,就是很難過的滋味。〉

    畢業典禮後我第一件事情就把畢業紀念冊丟掉,又被外婆檢回來,我丟她檢好幾回,外婆最後納悶的問:「奇怪妳幹嘛緣無故把紀念冊丟掉。」
我冷冷的只說:「我就是不想要。」因為外公外婆根本不知道我的委屈,她只認為花200元的紀念冊就把它丟了很可惜,何況是那麼有紀念性質。

    事隔20多年除了與一位朱同學聯絡外,其餘都沒再連絡,同學會只參加過一次外也沒在參與,更不想打聽也不想知道他的消息,或許現在走在路上我也認不出他的模樣,即使事過境遷但永遠記得那痛楚,也許他已忘記這件事情,但,我想告訴他:「那回月考我是清白認真的,分數是努力得來的。」

    兒子,媽媽小學的歲月過得是如此沉重,不過,這幾年我已經放下來,滿身心傷會令我憂鬱,還不如把傷痛推開,學習原諒別人,不簡單,也不容易。

    現在看到你們把誤會解開,又快樂相約上下學,媽咪都替你們高興。


~愛你的媽媽
2008-9-2




延伸閱讀書籍:
【真正的朋友】稻田出版社,作者:青木和雄。
內容簡介:
這本書是在講述四個來自不同成長過程與遭遇的好朋友,互相友愛、互相支持的感人故事。就讀私立楓學園的懦弱少年立河祥吾,因為被同學慫恿而去掀老師的裙子,老師激烈的憤怒導致祥吾要被退學,不得已只好轉學到當地公立國小的祥吾,遇到了綽號叫伊索的磯田草馬,跟穿著皺皺牛仔褲的女孩柏木千里。

草馬將受虐的傷痕用笑臉帶過,千里將喪兄之痛用憤怒來取代。雖然祥吾一開始時十分排斥,但是在面對兩個人的痛苦中,感受到了深厚的友情。再加上擁有豐富知識的堤康之,擁有不同成長過程以遭遇的四個人,互相握著信賴之手,成為了真正的朋友。再經由參加環保義工的活動來牽起當地大人的手,透過大自然的循環和心的循環,孩子們也慢慢形成了自己的人生態度和哲學……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83276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同過往
2008/09/05 18:10

似乎在求學過程中

大家都曾被好朋友誤會過  而甚至絕交耶


鈴amy(amyhouse) 於 2008-09-08 18:32 回覆:
沒錯,求學中除了唸書外,人際關係也是很重要。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
2008/09/02 19:28
哇,鈴的文章越來越豐富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鈴amy(amyhouse) 於 2008-09-08 18:31 回覆:
熙:文筆還是需要磨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