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23.交換日記
2008/08/30 14:12:37瀏覽696|回應0|推薦10
親愛的兒子:

    媽媽很喜歡寫日記,日記不一定只記下流水帳,而是記錄每天的心情,每天的所經歷的事情。日記本就像跟自己說悄悄話,跟內心的另一個我聊天。

    兒子,你還記得小學五年級開始,媽媽每天幫你製作午餐便當,在便當內附上一小紙條,這小紙條就是媽咪跟你的交換日記,雖然有時是媽媽的自言自語,但那是我想對你的叮嚀化成文字。

    日記可以算是好朋友,它不會背叛你,它可以讓你重溫舊夢,它可以在你難過時無聲無息的聽你訴說,日記還可以給你自己開一扇窗。

    兒子,即將升上國二,還是希望你能跟媽咪在繼續寫交換日記。
   


~愛你的媽媽




延伸閱讀書籍:
【里歐的小狼日記】野人出版社,作者:那須田 淳。
內容簡介:
走吧,彼得!狼的世界沒有國界!也沒有阻礙人與人心靈交流的那座高牆!

自由,要付出多少代價?贖罪,又要花多少時間?

一頭迷失在柏林街頭的小狼,一名離家出走的日本男孩,合力展開一場返家的冒險之旅,娓娓道來一個關於友誼、背叛、贖罪與愛的故事。

少年里歐在冬之莊園裡,遇見了德日混血兒小輝,以及活潑開朗的少女法蘭西絲嘉等一票朋友,還有身世離奇的獨行俠大叔,麥斯。沒想到,麥斯撿到的小狗彼得居然是新聞報導的逃脫狼群之一!為了將彼得「小狼」送回父母身邊,里歐、小輝與麥斯祕密潛行於城市、運河與森林,竟意外扯出一場「烏龍綁架案」!他們能躲過警方、野狼研究中心與獵友會的緝捕,順利與狼群會合嗎?在冒險途中,走失的彼得為何能讓麥斯吐露絕口不提的身世,也令里歐與小輝體會到親情的可貴?他們在拉斐爾的《西斯汀聖母》中,發現了什麼祕密?畫中名聞遐邇的小天使,又怎會偷偷飛出畫外,不僅潛進里歐夢中、幫助麥斯解開心鎖,還撈過界充當紅娘,搭起愛的橋梁?

一段人與狼的跨界友誼,一個驚喜處處、爆笑連連的成長冒險故事,帶你與狼群一同穿越邊界,追尋愛與自由的真諦。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7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