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21.貴人
2008/08/28 18:36:14瀏覽721|回應1|推薦18

親愛的兒子:

    人一出生後,總會遇到不同的挑戰與挫折,這時有個人願意肯拉你一把,或送上一個溫暖的擁抱與關懷,就會讓你有勇氣再接受新的挑戰或對抗挫折,這個人就是貴人。

    媽咪在求學中或出了社會工作,很幸運的都會遇到貴人相助,當然也曾被人陷害,但這些貴人適時的出現,讓媽咪從失敗、絕望中站起來,那幾位貴人為我開一扇新的窗。

    兒子,當你面臨困難時會引導你走出窘境,除了父母,學校的老師也是你的貴人,如果遇到益友,他(她)都有可能是你的「貴人」。
還有你也有可能會成為別人口中的「貴人」,施比受更有福,為善最快樂就是不求回報,只要你有餘力就可以幫助別人,但是,媽咪想提醒你的是當一位貴人不要為了私益而去做一個被人唾棄的貴人。

  曾經幫助過自己的貴人,我們要存著感恩的心;而那些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其實也算是「貴人」,或許你會納悶小人也是貴人嗎?因為那些小人會讓我們看清事情的真相,領悟到社會的某些角落的黑暗面而走出來。


~愛你的媽媽
2008-8-28





延伸閱讀書籍:
【薩頓的願望】宇河文化出版社,作者:霍瑞修.愛爾傑。
內容簡介:
薩頓出生在一個鄉村牧師家庭,父親雖然博學,但卻因不善經營而使家庭陷入貧困。
為了負擔家庭,年幼的薩頓不得不決定放棄讀大學的機會,前往大城市謀求生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他結識了證券交易人雷諾德,並因此進入了證券交易所工作。年輕的薩頓聰明能幹,為人善良,富有正義感,很快得到了雷諾德的好感和重用,可是就在薩頓感覺前途一片光明的時候,潛伏在身邊的敵人開始行動了……
薩頓的敵人到底是誰?他能否打敗自己的敵人?他的命運最終又會怎樣呢?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70517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陷害我們的人也是貴人
2008/09/12 19:52

記得蔡依林在得到金曲獎的謝詞上這麼說

他感謝曾經不看好他的那些人

是那些人給了他動力~~

難怪他有今天的成就~~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