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20.離家出走
2008/08/27 18:30:17瀏覽804|回應0|推薦20

親愛的兒子:

    還記得三年前,有一次你跟媽媽嘔氣說說了一句:「我要離家出走,要自己住。」當時媽媽也氣在頭上回你說:「好呀!如果你有謀生能力,很有尊嚴不乞討,那你就出去。」那時你才小學四年級。

    氣過之後,媽咪曾寫一封信給你,在信上提到媽咪小學三、四年級因為受不了外婆碎碎唸,或作錯事情怕被外婆打,放學就逃到一位好同學家,直到晚上九點就被外公外婆抓回去。
  
    我那位好同學是個好脾氣的女孩,她母親因生病過世,父親是船員所以她的生活起居是姑姑照料,可是她一放學回到家時家中並沒有大人在,所以當我要離家出走時她很大方的邀請我去她家,直到八九點她姑姑回到家看到我嚇一跳,趕緊問我家裡電話,那時的我謊報電話,姑姑打過去一直沒人接電話,當然小孩怎麼鬥得過大人,慢慢套我的話終於找到阿公阿嬤,就這樣我被接回家。

    有一就有二,每回逃家就到那位同學家,因為她家沒大人,家又漂亮又寬大,漸漸的阿公阿嬤一看到我那麼晚沒回家就直接去那邊接我,就這樣也沒在離家出走,因為那位好朋友在我五年級就轉學到台北,漂亮的別墅也就賣給別人,而我無地方可躲。

    那你問我:媽媽妳被抓回去有沒有被打?
    當然…沒有,阿公只叫我趕緊洗澡上床睡覺,有什麼事情明天再說。
    隔天也只輕描淡寫問我為何不回家?拗脾氣的我也只有低頭不語。

    看著你一天天的長大,無論脾氣、個性或思考及行為像極媽咪了,脾氣一上來就像石頭般固執。

    兒子,現在媽咪生氣時,會暫時離開現場,花一點兒時間讓心情平靜下來,也盡量不把氣憤的臉表現出來,在鏡子前展露笑容,等一切心境平穩下來,再回到現場把話說清楚。

    你在這階段除了唸書以外,真的重要的是學習待人處世,「認錯」與「包容」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得進修的科目,不要為了小事傷和氣,退一步海闊天空,愛的愈多,包容也愈多。

    媽咪跟你一起加油努力!
 

~愛你的媽媽
2008-8-27





延伸閱讀書籍:
【善良的魔鬼先生】遠流出版社,作者:克麗絲汀.諾斯特林格。
內容簡介:
所有地獄裡的老百姓都同屬於一個大家庭,他們都姓「魔鬼」。地獄裡還有:高階魔鬼、中階魔鬼和低階魔鬼;此外還有婦利葉(女的半魔鬼)、魔鬼僕役、魔鬼廚師和魔鬼戶政人員。所有的魔鬼都從事同樣的職業:他們都接受委託,讓人類變壞、變邪惡。近幾年魔鬼的業績一落千丈,逼得頭目太太只好親自出馬,她和她的助手捉弄了人類家庭生活、破壞人類學校的秩序等等,但是人類的友愛及善良最後卻成了他們留在人間的理由。克麗絲汀.諾斯特林格以幽默的想像,引領孩子思索家庭、學校生活,尋找其真正的意義。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6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