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19.良師
2008/08/26 18:06:00瀏覽644|回應1|推薦23

親愛的兒子:


    媽咪在求學期間,很幸運的都遇到一些好老師,有些雖然對我嚴厲,有些時慈愛型,但對媽媽來說他(她)們都值得受尊重。


    小學時期,說起來有點丟人,媽媽我非常討厭寫作業,時常被老師在教室後面罰跪,到了高年級不曉得哪根筋不對,每天都按時把作業交出去,也愛上寫字,縱然字跡非常難看,那種寫完作業的感覺,尤其是每一科作業交給老師那種快樂,是無法用筆形容的。

    國中時期,頭腦不好,功課也很差,但至少沒有當成小太妹,一年級導師是慈愛型的,但到了二、三年級的導師是非常嚴厲,成績沒達到老師為你訂定的標準,用粗棍子打手心少一分打一下,那時候手掌中間那塊肉常是瘀青,非常慘也非常氣,所以那時拼命把國文應該要背的內容背熟,才不會被打。
雖然老師嚴格,也很害怕,不過卻得感謝她,因為在聯考時成績最好就是國文這一科目。

    高中時期,影響媽咪一生最深遠的人,就是教我三年來的級任導師,從她身上除了學習知識外,最寶貴的就是學習老師的生活方式,她有一顆溫暖的心,還有每天充滿活力,積極樂觀影響了我。

    兒子,你在小學六年也是遇到幾位影響你很深的老師,或許會有幾位老師是你不喜歡的,但是媽咪希望你可以拋開不愉快,試著從老師身上學習人生正確的道理,請你要尊重老師,不要對老師不敬。

   
 

~愛你的媽媽
2008-8-26




延伸閱讀書籍:
【走了一位老師之後】小魯出版社,作者:理查.派克。
內容簡介:
擋在十五歲的羅素.柯佛與他的夢想之間只有一樣東西,那就是學校。如今他的老師死了,最棒的消息就是:洪米尼山脈學校即將關閉!
沒這麼好運。羅素與他的同學即將接受一位新老師的管教,這個人是羅素最恐怖的惡夢。為了讓學校停擺,羅素、查理、羅伊和珍珠這些學生打算不擇手段,哪怕是破壞上課鐘、燒毀男生廁所、毒蛇攻擊也不在乎。他們的行動會成功嗎?

作者以輕鬆幽默的第一人稱角度書寫學生痛恨學校的心情,刻畫得淋漓盡致,發人深省。能從中看見值得探討的師生互動與角色定位。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639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良苦
2008/08/28 04:28

~謝謝妳介紹許多好書~

鈴amy(amyhouse) 於 2008-09-08 18:33 回覆:
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