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17.運動家的精神
2008/08/24 09:34:19瀏覽576|回應2|推薦21
親愛的兒子:

   
    今年八月八日是2008奧運開始,每一天都輸輸贏贏的各項運動競賽,有人贏得笑容滿面,當然輸的運動員心情也不好過。


    不過最讓人為之動容就是前幾天代表我國參加跆拳道選手蘇麗文負傷拚銅牌,幾度倒下仍能奮起再戰,愈挫愈勇,忍痛拼到最後並沒有奪牌,但她堅持奮戰到最後一秒的運動家精神,那種懾人鬥志深深撼動人心。

   
    兒子!輸贏並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參與比賽的過程。在競爭中不耍心機、搞手段,有風度的比賽,即使輸了比賽,也要虛心接受,失敗並非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愛你的媽媽
2008-8-24





延伸閱讀書籍:
【7人小學的迷你足球隊】新苗出版社,作者:塩野米松。
內容簡介:
全校只有7個人怎麼組成一支足球隊?從未踢過球的他們如何與身輕百戰的對手較量?一場註定會輸的球賽,但從上場的那一刻起,就發誓一定要認真地完成比賽,不管多累、輸得多慘……

夕陽丘分校有三位老師卻只有七個學生,體育課也只能上上相撲、跑跑馬拉松。有次鯨太看到本校的學生踢足球,心裡非常羨慕。

本間老師知道鯨太的渴望後,開始苦思如何成立足球隊。正式的足球隊需要11個成員,夕陽丘分校怎麼湊也只有七個人,但本間老師還是排除萬難成立迷你足球隊,每天教學生踢球。

為了讓學生體會踢球的樂趣、運動比賽的意義,本間老師決定和本校的學生進行一場友誼賽,雖然這是一場注定會輸的比賽。

比賽那天,雙方實力懸殊,雖然連連失分,卻是越戰越勇,最後以51:1慘敗,但是學生堅持到底的精神,贏得所有人一致的掌聲與尊重,這場精采萬分值得誇耀的比賽, 在每個人心中留下永難磨滅的美好回憶。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569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過程很重要
2008/08/26 22:06

沒錯!輸贏不是最重要的,過程才是學習成長的經歷,我以後也會這樣鼓勵我的小孩喔!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24 19:23
是"老二哲學"信奉者 我個人覺得 輸的精神比贏的精神要可貴
鈴amy(amyhouse) 於 2008-09-08 18:35 回覆:
有些輸不起,也有些人贏得不光采,所以輸贏看當事人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