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16.善行
2008/08/23 11:37:20瀏覽562|回應0|推薦12

親愛的兒子:

    還記得多年前一個早晨嗎?當時弟弟一年級,每天上學你都會送弟弟到教室後再進你教室,那時往三樓樓梯看到一位也是一年級小男生,他的額頭都是鮮血,才知道用跑的下樓時從階梯跌倒。

你的書包都來不及放下就先送那位小男生去醫護站,護士阿姨還沒來,小一生的老師也還沒到校,而小男生的姐姐是四年級生,於是你先幫他止血後去找那位小男生的姐姐,又去訓導處通報,才趕緊送那位受傷弟弟就醫急診。
這樣的奔走,就來不及清晨打掃而被幾位同學數落,你不在意同學的責備,而是掛心那位小男生的傷勢。

    兒子,平時蠻衝動的你,卻有顆溫暖的心,看你當時衣服沾染些血跡,聽你訴說後才知道你那時其實也很驚慌,讓媽咪佩服的是你的鎮定。

    過了這幾天,我送午餐餐盒給你,在校園裡,那位小男生看到你馬上跟在身旁的阿嬤說:「就是這位大哥哥送我到醫護室。」那位阿嬤不停的跟你說聲謝謝,讓你很不好意思的傻笑。

    兒子啊!你適時的伸出援手,這種溫情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快樂,不是嗎?




~愛你的媽媽
2008-8-23




延伸閱讀書籍:
【快樂天使心】幼獅文化出版社,作者:溫小平。
內容簡介:
小的時候,我有一肚子的委屈,不知道告訴誰。
挨打時,媽媽喝令我「不准哭!」膽小害怕時,媽媽罵我「沒有用!」考試考不好,媽媽則說「你怎麼這麼笨呢!」……幸好有天使,在我寂寞無助時陪伴我,聽我說話。24篇遇見快樂天使的故事,讓憂愁的人越來越少,快樂的人越來越多。每個人都能擁有一顆「快樂天使心」。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5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