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山羊與小豬的神奇旅行(4)
2008/07/31 11:58:10瀏覽332|回應1|推薦5

(三)蔬菜農莊

小豬與老山羊離開貓村莊後又走了將近一個禮拜,「蔬菜農莊」小豬看到招牌唸出來,「這農莊應該都是種植蔬菜吧!」
他們繼續往蔬菜農莊內走,很意外的是並不像蔬菜般綠悠悠一片,整個蔬菜園像被颱風橫掃一樣東倒西歪。
「這又怎麼一回事呢?」老山羊爺爺納悶,遠遠看到一隻白兔,於是想上前詢問,可是白兔氣急敗壞的指著老山羊問:「你們來這裡做什麼?我們不歡迎陌生人,趕緊離開這裡。」
小豬與老山羊嚇了一大跳,他們眼中溫和的兔子怎麼這麼不友善呢?沒有多問轉身要離開時,聽到吵雜嚷嚷聲:「不好了,不好了,我家蔬菜園被人偷襲了。」
一大群兔子跑向聲音那一頭,老山羊一不注意被撞的四腳朝天,「唉唷!我的老骨頭快散掉了。」
「老山羊您還好吧?」一隻瘦小的兔子問著。
「年紀大了經不起摔倒。」老山羊痛的哇哇叫。
「老山羊爺爺該怎麼辦?」小豬焦急的手忙腳亂。
「別怕,別怕,趕緊把老山羊扶倒我家休息一下。」瘦小兔子與小豬小心翼翼的攙扶老山羊的小兔的家。
好心的小兔還請醫生來檢查老山羊身體,「別擔心,老山羊跌倒扭傷了腰,躺在床上好好休息幾天就可以了。」醫生兔子說。
小豬聽到醫生兔子那麼一說就鬆了一口氣,瘦小兔子的媽媽端了一碗蔬菜湯遞給老山羊,「這是我們自己種的蔬菜,雖然不是很多樣化,但喝了可以暖暖身子。」

小豬和老山羊喝了蔬菜湯,果真身體暖呼呼的。
「你們從哪裡來呢?」小兔媽媽問。
「我們倆是出來旅行的,恰巧來到此地,只是遇到一隻兔子請我們趕緊離開。」小豬回答後接著問:「兔子媽媽,請問這裡發生什麼事呢?」
兔子媽媽嘆了一口氣說:「一群山羊盜賊來這裡搶奪我們的蔬菜。」
「山羊盜賊?」小豬和老山羊驚訝的異口同聲。

(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0948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上來看是對的
2008/07/31 21:51

果然上來看是對的,又有續集了,今天晚上又可以講故事了。

祝福您
  闔家平安
    老松樹
羊阿公童話http://tw.hista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