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山羊與小豬的神奇旅行(2)
2008/07/29 12:37:30瀏覽284|回應1|推薦6

(二)貓村莊


老山羊與小豬用輕鬆愉快的腳步來到一座小村莊,這時已經午後,但這小村莊很安靜,靜到自己呼吸聲都能聽到。
小豬看到一隻白貓,他本來想向貓兒問路,但是這貓兒正在打盹呢!
「很奇怪,這村莊的人好像都睡著了。」小豬好奇的東張西望。
忽然,從草叢裡跑出另一隻黑貓,「唉唷!嚇死我了!」老山羊好像很容易被驚嚇。
「你們從哪裡來的?」黑貓很不客氣的問。
「哪裡都是!哪裡都不是!」老山羊平靜的回答。
「哦!那你們來這裡做什麼呢?」黑貓大聲問。
小豬出來打圓場說:「黑貓大哥,我跟老山羊出來旅行,途中經過此地想找個地方歇歇腳。」
「原來如此,早點說不就好了嗎?」
「請問一下,為何村莊這麼安靜呢?」小豬很有禮貌的問。
「咳,咳,」黑貓清清喉嚨接著說:「現在是午休時間,當然安靜囉!」
小豬鬆口氣又問:「哪裡可以讓我們休息呢?山羊爺爺有點累了。」
「人老就安分點,何必學年輕人出來旅行呢?」黑貓帶點幸災樂禍的口氣。
「你說什麼?」老山羊聽黑貓嘲笑的口語很生氣。
「吵什麼吵啊!」是剛剛在打盹的那隻白貓,「發生什麼事情了?」

「有陌生人闖進貓村莊。」黑貓說。
「誤會,誤會,我和山羊爺爺是想找個地方休息,就這樣進入貓村莊。」小豬急忙解釋。
「原來是這樣。」白貓慵懶伸個懶腰,「這貓村莊顧名思義全都是貓,如果不介意就跟我來吧!」
黑貓看著白貓準備帶著小豬和老山羊往前走,跳出來說:「這樣可以嗎?我們這村莊已經很久沒有外來客敢進來,安全嗎?」
白貓看著小豬和老山羊後,對黑貓說:「這兩位看起來是很合善,不會對貓村莊有任何企圖,放心吧!」
山羊爺爺很好奇但靜靜的跟著白貓走,小豬看到樹叢裡有許多銳利、亮晶晶的眼睛盯著他們,很害怕躲在老山羊身旁。
「不用怕。」白貓發現小豬緊張模樣說:「在往前走就有一間小倉庫。」

「喵,喵。」從小倉庫屋頂上跳下一隻花貓,「ㄟ,有陌生人。」接著就有一群各式各樣的貓兒圍繞著小豬與老山羊。
「各位伙伴們,不要嚇著他們,他們是出來旅行想借住這兒休息。」白貓安撫一大群貓兒們。
黑貓也拍拍胸脯應聲,「大家請放心,一隻老山羊和一隻小豬不會傷害我們貓村莊的。」
這一大群貓兒們鬆一口氣,讓出一條路給山羊爺爺和小豬進入小倉庫,「你們兩位今晚就好好在這裡休息,我們去找些乾草和食物給你們。」
小豬怯生生在山羊爺爺耳邊問:「他們不會把我們關在這間倉庫裡吧?」
「小豬,不用為這點小事兒害怕,他們相信我們兩人是好人,那麼我們也得相信他們是一群善良的貓兒們。」
於是,老山羊和小豬放心的待在小倉庫裡,沒多久他們就沉沉入睡了。

「他們真的累壞了。」黑貓與白貓竊竊私語著,「小豬還打鼾呢!」
老山羊聽到講話聲音張開眼睛,白貓不好意思說:「把你吵起來了嗎?」
老山羊搖搖頭:「現在是什麼時候了?」
黑貓笑笑說:「太陽已經出來一會兒了,餓了吧!我們找了很久才找到嫩草。」
「真的謝謝你們,小豬該起床吃點東西了。」
小豬伸一伸懶腰,還打了大大的哈欠,「已經是早上,我們睡這麼久了。」
「你們慢慢吃,如果不夠我們再去找些食物來。」白貓說。
「夠吃了。」小豬看到眼前的食物大口大口的吃。
「請問一下,你們貓村莊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呢?」老山羊把心中的疑惑問著白貓與黑貓。
白貓黑貓兩個對看後,白貓說:「等吃完早餐後,再帶你們到處走走、聊聊。」

(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0892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喔!
2008/08/06 21:34

很不錯喔!

我家小孩等著聽下一集了。

祝福您
  闔家平安
    老松樹
羊阿公童話http://tw.hista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