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梨子樹的故事
2007/07/08 08:23:39瀏覽812|回應0|推薦6

2007-6-22   星期五

〈故事簡介〉
從前,有個賣梨子的商人,他是一個肚子凸凸的,滿肚子壞心眼,喜歡耍詭計的又很貪心的傢伙。
這位商人很討厭貧窮的小孩,只要窮人家的小孩圍在他的攤子周圍,就都全部把他們趕走。
對於年老人,則用欺騙的手法,把爛掉的梨子罵給他們。
對不了解價錢的客人,就賣得非常昂貴。
有一天有位和尚慢慢靠近這位賣梨子商人,說:「我肚子好餓呀!能不能給我一個梨子吃呢?」
這位賣梨子商人把和尚趕走,還用他凸凸的肚子用力的把和尚撞到在地上。

和尚很生氣的大聲說:「你做了那麼多違背良心的事,不覺得太過分嗎?」
和尚會給這位壞心眼的商人有什麼處罰和警惕呢?
而壞心眼的商人得到教訓後會有所改變嗎?


( 以上取自於風車圖書出版社)


※※※※※※※※※※※※ ※※※※※※※※※※※※


〈感想〉

‧適讀年齡:4~10歲。

‧學習領域及主題:分享和給予的學習。

‧讓小朋友了解施比受其實更有福更有樂趣,以及和氣生財的道理。

‧今天是期末考第一天,有位媽媽來教室幫忙,每次考試都會來,也希望小朋友利用早自習趕緊溫習功課,希望暫停一次講故事,但是小朋友都希望我能說故事,不表示我講得故事好聽,而是他們想輕鬆一下。
當然我能理解那位媽媽的想法,也更了解孩子們的期望,兩全其美,講完故事後再請他們好好溫習國語。祝他們考得順利!

謝謝這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們再度給阿姨機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107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