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傻瓜李班
2007/06/17 08:29:57瀏覽844|回應0|推薦8

2007-6-08   星期五



〈故事簡介〉

在俄羅斯住著一位叫做李班的傻瓜。
李班的爸爸是個擁有很多土地,而且家財萬貫的有錢人。
李班有兩個哥哥都很聰明,外貌長得很英俊,而且很有自信。

李班笨笨的,所以爸爸和兩個哥哥都很不喜歡他。
有一天兩位哥哥為了做生意而離開了,爸爸在一艘很大的船上,放滿了很多的好東西。兩個哥哥懷著要成為有錢人的夢想,向著茫茫未知的國家前進。

李班不斷懇求著爸爸他也要去做生意,爸爸終於受不了,就再一艘小船上放了一些無用的東西,並給他幾個年老力衰的船員。

船在海上航行著... ... 兇猛的暴風雨把船的風帆刮破了,船身也有多處破洞,船只能隨著波濤載沉的四處漂流,最後漂到一座荒島。
年老們的船員開始整修殘破的船隻,而好奇的李班則到荒島四處察看。

四處察看荒島的李班發信了一座巨大而且是銀白色的山。
他用手摸一摸,再用舌頭舔一舔,發現是鹽巴,他很高興告訴船員們,大家都很興奮,並把鹽巴裝滿了整艘船。
李班跟年老的船員又再度航向大海,幾天後,他們來到某座美麗的宮殿前,李班先進入宮殿與國王見面。

「國王陛下,這是是鹽巴,是非常寶貴的禮物,不知道是否能用這個,換取貴國有價值的東西?」李班說。
「想用這種白色灰塵跟我換有價值的東西?哈!居然有你這個傻瓜!我們不需要,快把你的東西帶走吧!」國王嘲笑著。
李班聽到國王說他是傻瓜,立刻面紅耳赤,慌慌張張的跑了出來。

李班出來後,經過廚房,心想:「不知道宮殿裡的食物味道如何?」
李班悄悄的嚐了魚湯的味道,「嘖!嘖!味道真重!」
廚師忽然出現大聲斥責問:「你是誰?竟敢任意的闖進這裡?」

李班告訴廚師自己為何品嘗食物的理由,同時把鹽巴加入食物裡,然後拿給廚師品嚐。
廚師喝了一口說:「哦!真不可思議!味道真棒!」
廚師把那盤加了鹽巴的食物獻給了國王。

國王喝湯後說:「今天的食物味道真好!」
廚師把事情的原委來龍去脈說給國王聽,國王趕緊召見李班說:「哦!李班,是我看錯了你了,真對不起!你把鹽巴賣給我吧!」

李班把用鹽巴從國王那裡換來的寶物,全部搬到船上。
這時公主出現了,說她想到船上參觀,李班沒有辦法拒絕,只好把公主帶上船。
正當公主登上船時,突然吹起一股強風,把船吹向大海。

李班溫柔又有耐心的安慰著驚慌失措又不停哭泣的公主。
公主被李班溫暖的心感動了,兩人因此彼此相愛。

李班在航海途中,遇到了哥哥,並且告訴他們這段期間發生過的所有事情。
兩個哥哥不懷好意,趁著李班晚上熟睡時,丟入大海。

落入海中的李班,咬緊牙掙扎著。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李班飄流到一座無名島,筋疲力盡在沙灘上睡著。
當李班熟睡時,這座島嶼的巨人出現了,「你是誰?擅自來到別人的島嶼,沒有得到允許,就睡在這裡?」

李班把發生過的事全部告訴巨人,巨人同情的說:「原來如此,這樣,我帶你回家吧!」

巨人把李班放到他肩膀上,開始橫渡大海,巨人每次抬腳跨步時,就如同排山倒海一般,不久,李班就和巨人一起回到自己的故鄉。
故鄉的家裡,正在舉行哥哥與公主的婚禮;公主看起來非常難過和不情願。

當大家看到李班回來,公主喜出望外飛奔向李班的懷中,緊緊抱住他說:「李班!你終於回來了!」
李班將哥哥所做所為全告訴爸爸,爸爸一氣之下將兩位哥哥趕出家門。

最後,李班和公主舉行了令人喜悅的婚禮,所有的人興高采烈的唱著歌、跳著舞,衷心的祝福李班幸福快樂!

 

( 以上取自於風車圖書出版 「卡通圖畫書」)


※※※※※※※※※※※※ ※※※※※※※※※※※※


〈感想〉

‧本書以卡通手法將傻瓜李班、梨子樹的故事、桃太郎的故事情節,分割畫面、添加對話框的方式,內容獨特的卡通書,今天先跟小朋友說第一則故事「傻瓜李班」。

‧適讀年齡:3~9歲。

‧學習領域及主題:可以培養孩子思考力的問題。
      
‧這幾周跟小朋友所講的故事好像都是「憨人有憨福」,這些故事兼具幽默與機智,希望讓小朋友除了聽完故事後,可以擁有開朗和關懷的心胸。

謝謝這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們再度給阿姨機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103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