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分享 - 你相信你的想法嗎?
2013/01/12 16:29:37瀏覽790|回應0|推薦8

去年在美國出差時, 無意間發現了艾克哈特•托勒, Echkart Tolle 的當下的力量與一個新世界等好書。台灣有中譯本。

那時, 假日就窩在飯店讀他的書, 邊看邊笑, 怎麼有人這麼厲害, 寫出這麼有趣, 讓人驚喜連連的書。其實我個人覺得他的東西與咱們禪宗的東西很類似, 差別在於艾克哈特是一個現在還活著的老外, 他講這些東西時使用的文字與這個時代的背景, 讓我們更容易讀懂他的東西。

YouTube 上有許多他演講或接受訪問的影片, 他是德國人, 在英國時覺悟的, 後來在英, 美語系的區域教大家心靈成長的課程。他使用英文教學。 他的英文對我來說, 很容易懂。 想練英聽的人可以參考。

我這兩天才在 YouTube 聽艾克哈特講道德經, 他提到他年輕時有人介紹這本書給他, 當時他讀了, 知道這書背後有更深的含義, 可是不懂那是什麼。後來他覺醒後, 再讀, 哇...原來這本書這麼棒, 爾後的30年, 他身邊一直有本道德經, 偶爾他就拿出來翻翻。咱們老祖宗得道的有一大票, 道德經是留下的證據之一。

還有一位也跟我們一樣還活在這個地球上的心靈導師, 拜倫, 凱蒂 Byron Katie, 我是讀了賴佩霞的書之後, 看賴佩霞對她的推崇, 才找書來看的。台灣有幾本翻譯書, 如一念之轉。 拜倫的東西, 我個人認為與艾克哈特的本是一樣的, 只是講解的方法與教大家練習的方法不同。

他們講的都是, 人都相信自己的思考, 我們的心智會創造一堆的東西, 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自問自答, 頭腦裡的思想從無斷過。這跟佛家說的念頭是一樣的。心智創造出一堆思想, 與事實不符, 可是我們相信它, 相信心智所產生的, 於是問題就開始了。

看了他們的書之後, 自己也會開始觀察自己的心智創造出來的東西。 有次, 遇到濟公師父降乩, 請教師父這方面的問題, 師父略為提到, 天界的神仙已經脫離了對心智的認同。

還有一本書, The healing code, 療癒密碼, 這也是無意間發現後找來看的。這是好奇的好處, 東看西看, 常常就會挖到寶。

我個人覺得這三個作者講的東西是相關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u&aid=721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