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美國, 小費怎麼給
2012/08/20 09:13:39瀏覽1072|回應0|推薦4
在台灣, 一般是消費不需給小費的, 部份餐廳結帳時, 加入 5 至 10% 的服務費, 如遇服務不佳的商家, 會有被搶劫的感覺。大致說來, 在台灣, 消費者並無給小費的習慣。

近來,因工作關係, 偶爾出差美國。聽同事解釋, 才略微了解小費該怎麼給。

在美國, 有三種消費一般人會給小費。餐廳用餐,理髮與搭計程車。

餐廳裡給你帶位, 幫你點餐, 送飲料與餐點的服務生, 餐廳給的底薪很底, 收入有一部份是靠小費, 大多數人都會給小費。通常是餐費不含稅的 15 - 20%, 如果你用餐的地點是自助餐, 自己取餐, 服務生只幫你收盤子, 一般是給10%。 到星巴客或麥當勞這類櫃檯點餐取餐後自行找桌位的, 是無需付小費的。

理髮, 是另一種大家會給小費的消費, 給多少我倒不記得了, 問了原因, 同事也沒那麼清楚。

計程車, 多是計錶收費, 一般是付錢時給個整數。

至於以前一直認為要給小費的飯店房間清潔, 原來老美他們是不給的, 因為飯店提供房務人員的薪資並無較低。 請教過幾位同事, 他們的回答都一樣。也在網路上看過其它的説法, 依飯店的等級給予小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u&aid=6736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