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側記
2007/05/15 01:31:14瀏覽923|回應1|推薦24

  母親節耶,搞甚麼東東啊?都說好要回家做菜給媽媽吃的,結果大家都臨時出狀況晚歸了,弄到最後進廚房的還是母親大人;哎,這些光說不練的不孝女唷!

  老四打電話催我趕緊回娘家後就急忙衝出門訂外燴,而我老早就叮嚀我媽那孝順的大女婿(我家兒子的酷爸)買些飲料跟水果回家;另一方面,我一回家就衝進廚房打算做菜,豈知我親愛的母親大人嘴上雖然告訴我可以做哪些菜,但是主控權完全沒有打算交給我耶,最後我還是淪為二廚。

  站在媽媽身邊的我彷彿站錯地方不知如何安頓手足,名為二廚幫手,但是媽媽實在看不下去,不過炸茄子而已啊,媽媽放下裹著麵衣的茄子進油鍋,而我只要負責翻面就好,但是一片片茄子的顏色不是炸的過焦,就是顏色不夠金黃漂亮,最丟臉的是媽媽居然怕我燙到耶──我想媽媽是不想說我笨手笨腳的吧?還是媽媽對我最好,重話居然都捨不得說了。

  老三很慘,母親節中午,一家子去過屬於「老三的」母親節,想著晚上再回娘家一起過屬於「大家的」母親節,偏偏當天妹婿居然在吃飯的地方掉了錢包,這下荷包大失血掉了六千元哪;嘖嘖,我都替他們感到心痛啊──六千元欸!老三不甘心的調了監視畫面出來看,那貪心的人居然是個也是當媽媽的人,老三焦急的找著錢包時,還是那婦人的兒子說他母親撿到錢包的呢,說是在洗手間哩,老三衝到洗手間時,裡面的錢全都不見了,這下子心情糟透了;但是人家老三可比我跟老四乖多了,心情糟歸糟,她還是親手做了一道爽口簡單的料理給大家吃。

  也不知甚麼時候開始,母親節的慶祝方式就是吃蛋糕,就像慶祝中秋節的方式居然是烤肉一樣的道理,真是不可思議啊。

  老六跟老二定了兩個十吋的蛋糕,兩個耶,天哪!這怎麼吃的完啊?晚餐時候,大家光是吃媽媽的拿手炒麵跟藥膳補湯就撐的好飽咯,偏偏老六規定兩種口味的蛋糕大家都得吃,不准只挑一種口味吃,可是有些人只喜歡吃藍苺蛋糕,不喜歡吃栗子蛋糕啊,我就聽見我家維弟不長眼的說要挑選口味,這可惹毛了老六──維弟的小阿姨。

  小妹跟我相差十二歲,平日說話憨憨柔柔的,發起飆來管他誰在場,誰的帳她都不賣唷。老二跟她講道理,說不要勉強人家一次就得吃兩種口味,應該讓大家有選擇吃一種就好的意願,結果小妹發飆啦,她說:「怎麼可能不喜歡吃?怎麼可能因為沒吃過就說不喜歡吃?就因為沒吃過這種口味才更應該嘗試啊,沒吃過怎麼可以說成不喜歡?」

  我在一旁幫老四化妝,不過還是留意到老六的氣話了,我想我明白她的意思;不過老六可能沒有明白他人的意思囉。

  有些時候不喜歡跟不曾嘗試是可以畫上等號的──不喜歡=不曾嘗試;不曾嘗試=不喜歡也可以,前因後果的排序不一樣而已。就像有人問我喜不喜歡吃蛇肉、青蛙、鱷魚及蝙蝠一樣,我會回答不喜歡!為甚麼不喜歡?答案很簡單,因為我不曾嘗試吃過這些東西呀。

  其實說不曾嘗試是不準確的,聽爸爸說起,其實我在小時候吃過青蛙肉也喝過蛇肉湯的,據說我還蠻喜歡吃的,關於這一點我似乎有點印象,但是那是小時候。換個角度想:既然我吃過這些東西也就等於我嘗試過了,那麼我應該是喜歡這些東西囉?依照推理邏輯來看,既然不曾嘗試=不喜歡,那麼嘗試過就可以=喜歡了?但這番道理卻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話又說回來了,快樂的母親節,誰都不想破壞氣氛,最後每人都吃了兩種口味的蛋糕,或大或小而已,小妹難得一見的發飆我倒覺得挺具趣味性的,我們這些當姊姊的全都一笑置之囉,誰叫她是小妹呢?小孩子還敬她是小阿姨,而且畏她是難得發飆的小阿姨,每個人都乖乖的端著一盤蛋糕乖乖的找地方吃了。

  很遺憾啊,還是沒能拍下全員到齊的全家福照片。

  老五在家的時候老三尚未回到家中,老三回到家中的時候老四衝出門訂外燴,老四訂外燴回到家的時候老五出門跟朋友玩樂去了,就這樣抓龜走鱉似的,沒能拍到我引以為傲浩浩蕩蕩一大家子的全家福照片了。

  雖然有遺憾,但是有個小收穫,我把老四抓來化了個誇張的妝,顏色不見得適合當晚的服飾跟場合,但是好玩嘛,開心就好。老四自從結婚之後就鮮少化妝,她自己很不習慣,而我也只有吐舌頭的份啦,因為隱形眼鏡帶了一天,再加上嚴重散光的因故,我覺得當晚的彩妝功力沒有發揮自我要求的水準,下次一定要幫老四畫個美美的妝才好。

  回到家之後兒子讓我幫他護膚做臉,因為還沒有超過十二點依然算是母親節當天,我的要求他答應了就算是送我的母親節禮物,這是我前天就說好的母親節禮物──母親節禮物是我有要求時他們就得答應,呵呵。

  蠻想要兒子寫封信或做張卡片給我當禮物的,他們小時候送我的母親卡跟信箋我都收起來了,連他們讀幼稚園的時候所畫的畫冊我也都保留下來了,那些是我的寶貝,這個小心願啥時候才能成功得到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9601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憶母親
2007/05/15 21:07

家母已經走了很多年,母親節這個重要的日子,我也慢慢的淡忘

現在我三餐不繼,回想起有媽媽的日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