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2007/05/09 00:22:39瀏覽1559|回應3|推薦19

2005/04/30 03:07 

其實,今天蠻值得記錄的,因為我的心情像是在坐雲霄飛車,脾氣也像是晴天忽然落下的西北雨;來的快,去的也快!

有些時候我在想:我算是一個偽君子吧?

明明前些日子才說願意體會她的的處境,也願意原諒她傷害我的行為,可是她今天又再度惹惱我了,讓我把我的所有「願意」都丟到腦後了!

太過份了!她怎可在客戶面前散發不實的消息,讓客戶以為我已經歇業了,轉而向她下訂單?

我想,我的修為跟EQ還是不夠的,否則我不會聽到這個消息又再度喪失理智。不過還好,我沒有如同上個月背叛事件發生時的歇斯底里,只是我依然氣到頭痛說不出話來;那種欲哭無淚──事實上是強忍淚水的感覺,讓我胸口鬱悶。

當下又興起了我的暴力念頭,我想對她咆哮!狠狠的用語言的利劍殺她、捅她!我想讓她知道她的作為多麼令人不齒!

我在電話機前煎熬著。

再怎麼說她都是長輩,長者為尊──這是我平日教導小孩子的禮貌跟規矩,我怎可以違反我自己作人的原則呢?但萬一她又反過來咬我一口,編說我的不是呢?她最會那套「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了。若我跟她計較,我不就是跟她一樣的愚昧、一樣的短視了?話說回來,她的作為哪一點值得我敬她是長者呢?她都為老不尊了,我還要跟她客氣,幫她留顏面?

一直認為表裡一致才是真君子,表裡不一叫做偽君子,那麼,我到底是該順從理智,表裡一致的原諒她,還是順從感情,表裡一致的唾棄她,責罵她呢?我不想我的理智跟感情這樣爭論不休的打架呀!

感情跟理智的不協調,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可恥的偽君子!!我終於拿起了電話撥了一個號碼──

「喂?」「喂,阿姨,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叫妳阿姨。自從我嫁進這個家以來,一直很尊敬妳,當妳是親婆婆一樣的對待跟孝順,可是妳這次卻把我傷的好深,妳不止傷害我,妳還傷害妳帶大的孫子!」「妳說看看我到底怎樣的傷害妳?!」

不等她說完,我憤力的掛上電話。

多可悲呀?都這個事發東窗的時候了,她居然還理直氣壯的大聲反問我的質疑?她的理直氣壯在在說明她的毫無悔意。跟冥頑不靈的人說話還有耐心可言的話,那我可以當聖人了。無奈,我終究只是老天爺遲早該收回去的一個小鬼罷了!

雖然現在已經氣消了,但是取代而起的是深沉的悲哀──世人愚昧──怎麼她就看不破金錢的誘惑,而我卻又何苦在此執著情感的忠貞與否呢?



我想,我的六根還是不淨,老天爺那邊原該屬於我的那朵蓮花座,只怕早已枯萎了吧?將來天堂大門之外,可見我赤足徘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9476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觸而不染
2007/05/10 20:02

你跟他相應了...所以你不快樂!

她雖然貪...你呢...何必讓自己起嗔恚心呢! 

人的貪嗔痴....要用戒定慧

凡事不要太執著......................

祝福你囉!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我
2007/05/09 23:56

會在禱告後跟她講清楚說明白

禱告是希望自己的怒氣降到最低,不發情緒言語

但該質問的還是要問…


˙
↙↙↙快快快...按我按我!˙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說的
2007/05/09 18:18

我全都懂 那些偽善的傢伙 虧我以為他們跟我的父母一樣 其實他們一直等著看我的

好戲   現在我全都不理 以前的那個我已經死了

我想通了 所以 我快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