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人行
2005/10/24 18:05:16瀏覽743|回應1|推薦12

 

  多年以前曾經想過,家裡只有我一個女生實在太孤單了,如果有個女兒陪我逛街、談心,那該有多好啊?我是不是應該再接再厲,生個女娃兒來玩玩呢?以優生學的眼光來說,再加上兩個兒子都還蠻帥的「經驗」下看來,我只要再「用心」一點,「努力」一些,那麼我「或許」會擁有的女兒肯定是美女囉?

 

  我撥打的如意算盤很快就被家中三個臭男生否定掉了,他們各有各的理由來勸我打消這個念頭。

 

  酷爸說:「想想妳的一生就在奶瓶、尿片中過去,我真為妳覺得不值。妳再想想,這兩個小鬼已經讓妳的身材變的……?還有還有,妳的理想、妳的規劃都會完全被打亂;妳最愛漂亮了——所以千萬不要衝動,一定要三思,思!

 

  豪哥那時六歲,也語重心常的對我說:「媽媽,妳不要生妹妹好不好?弟弟已經很調皮、很煩人了,萬一生出來的妹妹有樣學樣,也一樣調皮,那我就慘了!讓一個弟弟也就算了,我不想我一輩子總在讓!讓!讓!妳真那麼想要一個女兒,我長大以後娶個老婆回來,妳就好好愛她,把她當親生女兒看待好了。

 

  末了又加一句:「聽說,弟弟出生從醫院剛抱回來的時候,我迎接他的第一個舉動就是賞他一巴掌?」言下之意是,不可能善待那「或許」會有的妹妹。

 

  維弟更鮮了,他那時才三歲,讀幼幼班呢。聽見自己來到這花花世界的第二天,就被哥哥飽以拳頭下馬威,一時氣憤難當,當下像隻發威的小老虎對著哥哥衝過去,又是搥又是打的,現場彷彿成了拳擊大賽了——我在拉開他們兄弟倆的同時,馬上清醒,恢復理智!

 

  往後的日子,酷爸防我防的緊。睡覺時,總是把自己裹得像木乃伊一樣,深怕我化身為「採花大盜」,玷污了他的清白,屆時,他「又」得負起責任了,這種表現真讓人哭笑不得。

 

  至於豪哥和維弟兄弟二人,為了確保自己目前的地位,迫於我的威脅利誘之下,三不五時也會陪我逛街,聊天了;維弟甚至會像小女生般的窩在我懷裡撒嬌呢。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很想有個女兒。但是酷爸偶而會拿「現世報」來嚇唬我。萬一生了一個像我一樣頑劣不堪的女兒——想到我的父母被我氣的心力交瘁的畫面,我又一次的打消這個蠢念頭。

 

  這樣也好,家裡有我一個女生作威作福也就夠了,至少不必擔心有人和我爭寵,不是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88071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女兒
2007/02/21 04:29

這三個都會愛死 尤其是那個爸爸 從此變成女兒奴 不過 生男的機率較大 這是男方

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