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價值
2013/03/12 00:06:50瀏覽1116|回應2|推薦35

  

  辦一場婚禮真的需要不少錢,因為每個小細節都很重要啊。婚紗照...婚攝...婚錄...新祕...這些錢加一加真的不算少。   

  可是我不能明白:為什麼新人願意砸錢拍出那種完全不像自己的婚紗照片,然後加價(上仟甚至更多的金錢)在VIP禮服上,就是不願意多付幾百元給新祕?

  技術本位的狀況下,我收自己應該收的費用還要被嫌貴?哎唷...怎麼會拿美容院的粧髮來跟收費略高的新祕作比較呢?

  那感覺就像妳在路邊攤吃了一盤燙青菜才$30,到餐廳吃燙青菜價錢卻翻了三倍...請問這樣比較公平嗎? 真的要比,為什麼不乾脆買把青菜回家自己燙一燙更省錢呢? 才$15。


  以前我會在新娘詢價之後對我說「妳的收費很貴」時難過氣餒,因為表示我失去一個表現自己工作能力的機會,現在可不了,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


  如果新娘覺得自己一輩子一次的美麗回憶只需要廉價的記錄,那就去吧。然而她願意付的價錢跟我開的價錢真的只差那不到$1000的差價呀!區區的金額造成自己一輩子永難平復的遺憾,值得嗎?

 
  其實這是一種奇蒙子的感覺,我不喜歡人家有那種「花了錢我就是大爺」的心態,所以我不想降價也不見得會有優待方案。但是有些新人詢價時就很客氣,彼此尊重之下新人不再殺價,而我當然願意給更多的優待啦。

  所以...大家互相尊重創造雙贏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7380978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恨不相逢未嫁時
2013/03/23 01:30

唉!咱是看一回嘆一回啊!

喵的新娘妝給禮服公司包,還另收聲稱讓妝容服貼的安瓶費

宴客則是曼都的化妝師(我是不講價的,只希望美美出席)

媽的!不知哪裡找來的!畫得比我還差不說,還老氣無比的畫法

氣死我了!時間緊迫,我還得衝回家卸妝自己重畫(沒功夫貼假睫毛了)

就這樣一場惡夢含恨至今!

鐵球(amy5154) 於 2013-03-23 13:28 回覆:

ㄟˊ咦喵...妳好強,還有空衝回家謝粧重畫? 了不起!! 不過妳自己平時畫的粧我就很愛很喜歡,能讓你嫌棄至此的新娘裝一定醜爆了!

我當初的結婚裝也很醜啊,醜到讓我發了心願...有朝一日我有能力的時候,絕對要從是新娘造型的行業,讓從我手上出去的新娘子沒有遺憾...這就是我當新秘的源由啦。喔~耶!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妳做的新娘造型
2013/03/12 05:42

我每次都恨不相逢未嫁時

妳技術超讚的

如果還有機會

我一定會拜託妳替我化的


blue phoenix

鐵球(amy5154) 於 2013-03-23 13:29 回覆:

幫妳化妝?那有啥問題...等妳回台我再幫妳畫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