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9/10...日記
2012/09/10 00:49:03瀏覽832|回應5|推薦38

  說起寫日記,日子彷彿得倒著過才能敘說。但真要敘說的話還真有點困難,因為最近發現如果問起我上一餐吃了哪些東西,還真未必答得出來啊。有點誇張?詫異那倒是。

  

  更誇張的是我最近上樓時不小心腳滑,把腳丫子大拇指的骨頭弄傷了。怎麼傷的?就…加夜班趕工啊,收工的時候很開心,然後大少爺三步當作兩步跑上樓的時候,我也一溜煙的跟在後頭如法炮製跳啊跳的踩上樓梯,最後一步沒踏穩就摔到下一階囉,當下那個痛啊,真讓我明白什麼叫作痛徹心扉,然後身上能冒出的水全飆出來了──眼淚啊鼻涕啊滿身滿頭的汗啊…再加上痛到幾乎要尿失禁的感覺;老天,我真寧願當場就痛昏過去別受到這樣的折磨痛哭

 

  身體的折磨吃到了也只能認栽,因為我現在很胖哪!全身的重量都壓在那隻小香腸般的大拇指上,我也只能怪自己太毛躁了;但是除了自己的懊悔之外,老爺跟大少爺都跟著念我了,那麼心靈上的折磨就稱之為魔咒了。

 

  不幸的事情既然發生了就要解決它,我只能假裝堅強用腳側拐啊拐的手腳並用爬上樓,坐在椅子上之後請兒子拿包冰塊來敷腳,一面慶幸著當日白天婚紗外拍的工作順利完成,然後還不知死活的抓出照片修起圖直到受不住累才去睡覺我好可憐哦

 

  乖乖隆滴咚,隔天早上起床我的大拇指變成紫色山藥囉,整個腫的好厲害,淤血也出現了,一下床發現自己根本不能踩地,連後腳跟都疼,這下子才發現事態嚴重,大少爺趕緊帶我上國軍醫院掛急診,醫生診斷說是拇指骨頭骨折了得打鋼釘,但是我看X光片還有一咪咪沒斷啊;雖然只有一咪咪連著,但不至於那麼誇張到要打鋼釘吧?醫生說如果我怕疼的話就先用鋁條固定腳指頭,然後我回家考慮後再說吧。

 

  我決定換個醫生瞧瞧,這次是二少爺帶我去醫院的,看診的醫生看了X光片後說不用打鋼釘,天氣熱打石膏也未必舒服。

 

  「那怎辦呢?」我問了。醫生說了:「就繼續用鋁條固定著吧。」就這樣?居然就這樣懷疑?醫生還說如果不是很痛的話也甭吃藥了,這點我認同,反正我不喜歡吃藥,問題是鋁條呢?換不換啊?我問了醫生之後他也反問我了:「鋁條呢?妳那天固定的鋁條哪兒去啦?」「在家呀。」我傻傻的回答後,醫生叫我回家自己再固定上去就好了。

 

  別以為我精明到哪兒去,我就這樣傻兮兮的沒拿藥沒做任何處理的跑了一趟醫院之後就回來了。我越想越不對…鋁條很貴嗎?我家多的是。問題是我是患者啊,醫生不該給我任何處理嗎?雖說我該聽他的話乖乖的少走動,但基於衛生問題,也該給我幾個固定的鋁條替換啊,畢竟醫院固定骨折時用的鋁條跟我家做機械銘牌的鋁條不一樣呀。結果我只能天天用酒精消毒這個被膠帶纏的髒兮兮的鋁條不屑

 

  已經九天了,我的傷痛只剩螞蟻嚙食般的隱隱做疼著,多虧了這傷才讓我看清楚家人有多疼我,嘴上念著我不小心以為自己還有多少骨本可以摔啊斷的,年紀一把不穩重一天到晚向天兵一樣的過日子啊?……吧啦吧拉嘰呱嘰呱……可是老實說,念完之後把我伺候的跟皇太后一樣。不用外出跑外務了,甚至不用接電話了(怕我急著接電話又撞啊摔的),三餐有人照顧天天有削好的水果可以吃,天啊!這是我除了上次做心臟手術之後最幸福的日子了。害羞

 

  問題是我發胖是從做完心臟手術後開始,難不成這次減重尚未成功就又要繼續被當成豬養了嗎?烏雲飄過

 

  哎,這是截至目前我唯一想的到近來發生最「大」的事件,其餘就等我明天清醒後再回想吧。大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6837132

 回應文章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12/09/12 01:29

鐵球:

對不起現在才有空把文章看仔細,我知道那痛,去秋我左腳二拇指被砸斷兩截,整個二拇

指黑紫了半年,妳要不要再去大一點的醫院看看,應該要給妳穿一種木屐式的木製鞋。腳

趾呈開放狀態,固定腳跟和腳背,讓受傷的姆指有較大空間活動和不要被二次受傷。雖然

走路不方便,一拐一拐。反正不穿也拐不是嗎?妳比較年輕應該不用半年,也許八周如果

好好照顧。今年七月十五晨我又摔斷左胳臂,好在我右手用得多,不過左臂也快要好了。

希望妳保重,心臟現在好嗎?

Love,

若竹

顧。


若竹敬上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Girl
2012/09/10 15:36
You are a good girl.裝可愛(害羞)
若竹敬上
鐵球(amy5154) 於 2012-09-11 12:39 回覆:
羞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鄉有一句話
2012/09/10 12:32
有福害腿;無福害嘴.
鐵球(amy5154) 於 2012-09-11 12:39 回覆:
落伯伯,我是有福的人喔。笑

曉明--神經不聽話-暫離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慘﹍
2012/09/10 09:57

鐵球姐:

骨折的滋味的確不好受,因為我也曾經有過。

你若不吃小魚乾,就得多喝芝麻糊,和多曬太陽,以增維他命D3與鈣吸收,利骨折處復原。

祝  早日康復


★《搖擺天秤之孤獨人》★
鐵球(amy5154) 於 2012-09-10 11:48 回覆:
曉明,好久不見,謝謝你的關心和建議,我會照著做的。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12/09/10 08:35

妳要不要再看另一個醫生啊

怎麼覺得好不專業啊


blue phoenix

鐵球(amy5154) 於 2012-09-11 12:40 回覆:
好很多了啦,別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