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生契闊】逢場作戲
2007/01/23 00:56:26瀏覽2097|回應5|推薦70

電小二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4 17:22 刪除 |回覆

 Dear 鐵球: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故事~~逢場作戲」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照片by鐵球/望天)

  那一年夏天的逢場作戲,絕對是她今生最荒謬的一次演出──

  當她無力的推著熄火罷工的機車,在子夜時分的馬路上踽踽獨行時,心中只剩下欲哭無淚的心情。家,尚在以時速七十公里前進,卻仍要四十分鐘尚可抵達的距離之遙。

   她半是精疲力盡,半是惺惺作態的蹣跚腳步,終於引起了心中期待的路人甲所注意。

  緩緩的,他自路旁收攤的檳榔攤步出朝著自己前進,向來相信第六感的她知道,救星就是眼前的這一位了──基本上,她心目中的路人甲,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當的,為了自身安全,在冒險求助之前,路人甲還是必須慎重的選擇。

   她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不著痕跡的掃過路人甲的臉龐、穿著與氣質,以便確定自己的第六感並沒有出錯;繼而更發現眼前的路人甲,是個書生型的陽光男孩。終於放鬆心中那條緊繃欲斷的弦,任自己灘成軟泥一團,坐在一旁的人行道上,看著陽光男孩路人甲檢視她的機車。

   一番摸索過後,他以安穩人心的口氣說著:「我不確定妳的機車出了什麼狀況,這麼晚也沒有機車行還在營業,我把機車借給妳,明天妳再騎回來還給我吧。」

   她傻了!眼前到底是出了什麼狀況?陽光男孩路人甲,怎麼突然說出這樣的提議?莫不是自己的第六感又一次出錯?所謂陽光,也只是棒球場上隨時可以關掉的太陽燈照射?沒有光線的指引,眼前的安全感頓時失去蹤影。

   看出她的驚恐與難以置信,陽光男孩不以為忤的說著:「我家就住在這裡。明天一早,我幫妳把機車推到附近的機車行修理,到時候,妳再來把車子換回去。我留下我的電話號碼給妳,請妳過來之前給我一個電話。」他一手指向來時的檳榔攤,攤位之後的透天住家就是他的家。

  感動於他單純的無私幫忙,她以眼神爲自己剛才的無禮懷疑說抱歉,並且回他一個感激的微笑。往後的一切交往,就從這個微笑開始。

   日落之後的夏日晚風無痕的說著他們各自對彼此的感覺。他覺得晚風徐徐,吹在身上是說不出的愜意。然而她卻只是想著:這不甚涼爽的感覺,少了晚風的吹拂,是炎熱;讓風吹在身上,卻又稍嫌黏膩──所有感覺只能用說不出的浮躁形容而已。

   他們之間不像情人,又不像朋友的感覺,終於在那個候車的時刻有了突破。他吶吶的說:「同學一直想要幫我介紹女朋友,我對他們說已經有了未婚妻了,他們不信。」「我也不信!」她嬌笑著跟著取笑他。

   不相信,是因為沒聽他提起過。未婚妻豈是說有就有的呢?這些日子的交往,她明白他是每日必上圖書館用功的大學生,也時時抱一堆自己曾經讀過的參考書,督促她進修的乖乖牌男生;多數女孩子會稍嫌他的無趣吧?所以這未婚妻又該從何而來?

   「想請妳充當我的未婚妻,好嗎?請送給我一張妳的照片,讓我來取信他們,幫我少了這些不必要的困擾吧?」他眼中一片坦然的詢問著她,等著她的回答。

   怎辦,怎麼辦呢?自己能給出甚麼樣的答案?自己對愛情的憧憬期待與想像,加上一時萬夫莫敵的衝動,她做了一個決定:就陪他演一場戲吧,在這個夏的季節裡,陪他一段吧!

   她答應了他的請求,並且交給他一張自己美麗非凡的照片。可是,這種虛擬浪漫的假裝愛情,在暑假即將結束之前,就消失了蹤跡。

   她刻意的失去聯絡並且搬家──歹戲不該拖棚啊!美麗的回憶總在不完美的情況下,給人一種咀嚼再三的反覆思緒。就讓她與他的因緣巧遇,在自己的安排之下,帶著這個不完美的結局,穿越時空而化為永恆吧。


   今年的暑假,她看到了報紙上的一篇尋人啟事,上面赫然有著自己巧笑倩兮的美麗留影,是她當年送男孩的那張照片;細看啟事內容,卻讓她花容失色,悸慟莫名──

   尋人啟事:美麗的兒媳,汝夫已逝,速與夫家連絡!請電聯0932748414。

   她不敢確定這是否是一個惡作劇?所以匿名以女孩朋友的身份,打了一個電話詢問真實情形。

  她終於掛上電話,在屋子一角哀哀的哭泣,不久嚎啕哭聲劃破寧靜充斥著整個屋子與她的心── 陽光男孩真的死了,而他居然真的把她當作未婚妻一般的痴愛著。年少時的愛情,那麼令人難以啟口表白,只能真假參半的向她要了一張照片珍藏著!是她沒心沒肺的失去連絡,自以為演出了一場永世不朽的愛情巨作,讓已經修完博士學位的他瘋狂的尋找著自己,直至生命爲了尋她,不願休息而燃燒殆盡。

   她沒有出席那場告別式。她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樣的身分,在那個哀悽的場合安頓自己,面對他的家人;但是,她答應未亡人的位置上有著自己的名字。

   彼時,白天與黑夜彷彿沒有界線,整個世界全然失去了顏色一般;她在自己的屋子裡穿了一身黑衣服,爲永存心中的陽光男孩默哀著,並且深深後悔著──那一年夏天的逢場作戲,絕對是她今生最荒謬的一次演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676526

 回應文章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這故事不是真的
2007/01/30 19:30

 

 否則就太遺憾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7/01/27 18:48
感謝您的到訪與留言關心,在此奉上清茶乙杯,表心意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還是假的?!
2007/01/26 22:09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真假參半,惟情是真!
反正是個什麼"球"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用鐵做的球
2007/01/26 07:23

金屬的鐵跟這個浪漫的故事……要怎麼連想啊?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拍成電影
2007/01/24 01:57

好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是妳編出來的嗎?或確有其事!

無論如何,這個故事比“鐵達尼號”更令人感動!好痴情的一個男孩,世上還有這樣的人嗎?把版權賣給編劇去拍電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