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小太陽
2007/01/02 18:30:02瀏覽954|回應7|推薦52

  不知不覺當中,你們兩個小鬼都已經變成帥小子,不再一天到晚跟在我的身邊團團轉。看似已經重獲自由,但事實上悵然所失──我很懷念那兩張圓圓的小臉蛋,很懷念臉上老是帯著天真的笑容無邪的眼神的兩位小天使,更懷念那一聲聲稚嫩的聲音喊著:「媽媽……媽媽……」。

  翻開一張張的舊相片,誰知越往後翻眼睛的雨下的越急,從小雨滴變成毛毛雨再變成雷陣雨,雨聲當中,我急著尋找那兩個小小孩,雖然你們就在樓下。

  哥哥,媽媽尤其想你,你知道嗎?

  兒子,媽媽知道你已經是大人了,能力快要及上爸爸媽媽了,可是媽媽卻在這個時候希望你不要長大,因為我好想再抱抱你,好想再聽你親親熱熱撒嬌的喊一聲「媽媽」,現在的你老是在媽媽要拉你的手或抱你之前就逃開了,我很不甘心哪。

  皮蛋,媽媽還記得你小時候的壞模樣呢。坐在學步車上的你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向廚房,然後在媽媽還來不及阻止的情況下拉開流理台下收藏碗盤的小門,忽然,那一疊疊瓷盤「匡噹」的破碎聲音伴隨著你呵呵的笑聲成為讓媽媽奶奶瘋狂的音樂;你這個小皮蛋啊,甚麼時候愛上了這個搞破壞的遊戲呢?真讓人傷腦筋!

  謝謝你幫我洗碗,在你背後看著你收拾流理台清洗碗盤的模樣──哥哥,媽媽好想念你小時候故意搗蛋摔破碗盤時那個得意的笑容啊!如果可以,我還是願意蹲在地上收拾那些碎片,只為你那小天使般的笑容。

  疼你!但是別以為媽媽會讓你為所欲為喔,因為你是家族同輩中的長子、長孫,那些弟弟妹妹們都會拿你做榜樣的,所以該罰的時候,媽媽的手不會捨不得落在你身上的,懂嗎?

  你是個聰明用功的男孩,有自己的思考模式與邏輯,媽媽極欣賞你會自己努力求學問的態度,這一點我在你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了。

  「媽媽,甚麼叫做『迫不及待』呀?」你開開心心的跑到我的眼前問我,那一年你幾歲呢?我們剛搬出去自組小家庭,啊!那一年你剛滿三歲。

  「你為甚麼想知道『迫不及待』呢?』」我好笑的問你,你小小的身子仰頭看著我說:「電視上的那個漂亮阿姨一直唱『迫不及待……』,她一直唱一直唱,我只聽清楚這一句。」你的眼睛定定的看著我等我給你一個答案。

  當你看著我的時候,兒子,媽媽要你知道──你有雙漂亮的大眼睛跟好長的眼睫毛,看起來好溫柔又聰明。你是媽媽的驕傲,因你是我的寶貝!

  蹲下身子,我笑笑的拉著你的手,想著該怎麼告訴你「迫不及待」的意義,畢竟你才剛滿三歲,懂得的詞彙並不多。然而你卻是那樣聰明的吸收著你所看到的、所聽到的一切事物,好把它裝在你那小小的腦袋瓜裡。你是一個懂上進的小小孩。

  我說:「你現在有沒有很想知道『迫不及待』的意思呢?」

  你的眼神你的點頭在在說明你想知道,因為我是你媽媽,我懂你的肢體言語。

  「你現在這種很想知道答案的感覺,心裏這時候唯一的感覺就叫做迫不及待,明白嗎?」

  我給你答案了,兒子!當你以點頭代替言語回答我的時候,我很難清楚你懂得幾分?可是你乖乖的帶著滿意的態度離開了我的身旁獨自玩耍去了,我也只好當你完全明白。

  唉,一個二十四歲的媽媽怎樣讓三歲的小小孩知道文字的奧妙呢?迫不及待是一種帶著等待的心情啊!你明白甚麼叫做心情嗎?再解釋下去,你那嬰兒床上的小弟弟跟工作中的爸爸就得餓肚子囉。然而對於你的智慧成長,媽媽也有迫不及待的心情在呀。

  你果然是聰明的,沒多久,你居然很正確的運用了迫不及待這四個字,就在才解釋完之後的幾天。

  你敲敲盥洗室的門高聲的問著:「媽媽,妳好了沒有?快點出來呀,我很急耶,我已經『迫不及待』啦!」

  從你敲門急促跟聲音高亢的狀況下看來,你果真是很迫不及待呀!兒子,媽媽為你拍拍手,你在這種狀況下使用這個成語還蠻恰當的,你果真反應機智靈敏。

  小時候的你是那麼可愛,隨著手上你的照片,媽媽彷彿又回到了從前看著你又成長了一次,現在的你同樣也讓媽媽心疼。

  前年爺爺生病的那段時間,媽媽在公司醫院家庭三邊跑的當中心力交瘁,也沒時間照顧你跟弟弟,只能叮囑你們自己多照顧自己,直到有一天深夜從醫院回到家中,才知道我的小小孩在不知不覺當中已經有個肩膀可以讓媽媽暫時靠一下了。

  那次,從屋外進門時聽到地下室傳來裁切金屬板的聲音,想著你會不小心弄壞了我的機器,趕緊帶著疲憊的身子衝下樓去,赫然發現你居然是在幫我工作,你說:

  「大姐,妳到底是欠了多少客戶的工作還沒完成啊?」「怎麼了?」我問。

  「好幾家公司打電話來催貨啦。我看妳做不完了又還沒回到家,只好乾脆幫妳趕工囉。」

  謝謝你,兒子。我拍拍你的肩膀讓你趕緊溫書去,雖然你再三想幫忙減輕我的負擔減少我的壓力,但是我還是捨不得讓你吃苦,至少當下捨不得,只肯讓你幫著處理家務──不知怎麼的,看見你已經有能力做著父母本該做的工作時,我的心裡總是想著小時候的你,那個小小孩,所以我捨不得放下我的擔子讓你挑。

  聽說你談戀愛了──你失戀了。而這些事情我全然無知,總是事後才知曉。媽媽很心疼你啊,你難過嗎?

  兒子,聽媽媽說:在一段感情之中,你要記得的是兩人的互動模式,互相幫助互相體諒,倘若失去戀情也不要悲傷,只要要記得對方帶給你的歡笑與快樂,那將是成長過程中美好的回憶。

  你真的長大了,兒子!你是我們一家人的驕傲,爸爸媽媽跟弟弟都以你為榮。新的一年裡,媽媽希望你依然像太陽一般,將你的歡笑像陽光一般灑向四方給予需要的人,因為我的小小孩已經成為媽媽眼中的阿波羅神囉。

  愛你,我的驕傲,我的小太陽!

                  媽媽於2007/1/2想你的時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628051

 回應文章

無☆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啊
2007/01/08 18:43

羨慕你有二個好兒子...我家也有小...月亮啊

而且我比較"贏面"耶....將來月亮會幫我找到小太陽.二個半個也等於一個啊

所以我有二個月亮加一個太陽...比你強吧..哈哈

看到文章幾乎都有你的推薦...知道你還是很關心我很愛我的對不對

原諒我吧忘記那個荒唐的玩笑.真的很抱歉

那天打你的手機沒接也沒回話.我難過了好久喔.尤其在這段無助的歲月裡

二個女兒也都在談"亂愛"耶...我也很頭痛呢?是不是應該交換一下媽媽經呢?

愛你的無言


左手握的是友情,右手握的是知音。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貼心的兒子
2007/01/05 10:20

我想  這也是做母親心裡  最窩心的事

這時  我的心裡有個感慨

當孩子慢慢長大 

我們會想念孩子們的時間  會變多了


歡迎點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
2007/01/04 17:32
鐵球和她的小太陽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1/03 18:32

給落伯伯,莫老大以及根本不老的老男人:

我喜歡你們給我的回應~~很喜歡!聽了真受用。


反正是個什麼"球"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2007/01/03 16:00
祝福您早點做阿媽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
2007/01/03 02:42
也是兒子的太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以證明
2007/01/03 01:21
是帥哥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