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概是這樣吧....
2011/12/28 23:06:51瀏覽674|回應4|推薦50

  兒子放假回來,就在我身邊做體能運動,無非是抬腿運動練腹肌。他很注意自己的體態啊。我很高興他就陪在一旁,所以打起日記來就覺得輕鬆多了。

  我做不來抬腿運動,因為下半身已經不像是我的了,坐骨神經痛常困擾我,但很神奇的是~~每當我提著重重的化妝箱時總像神力女超人,回到家才覺得全身都散了。

  知道我最近躁症發作的友人都很關心我,以為我心裡又哪裡不舒坦了?沒有,並沒有。

  我問過醫生啦,我的爆躁是因為生病所以才引發自己本身的愛發脾氣,這些我都可以忍受,最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我的健忘。

  東西擺在眼前可以視若無睹,因為忘記它真正的名稱,好比說找眼鏡吧~~眼鏡就在眼前,我卻可以找的氣急敗壞然後沮喪無比,因為這時候我已經不知道它叫做「眼鏡」了,我只知道它是一個「東西」。為了找東西,我常常樓上樓下走個好幾回,然後問家人知不知道我為啥要這樣來回走?原因呢?經人提醒才會想起接下來該做什麼。

  喜歡閱讀書籍的我現在讀書也很吃力,看著眼前的一堆字卻無法聚焦,我的意思是~~我認得那些字,卻無法把那些字兜在一起變成文章來看,於是乎閱讀速度變好慢喔。

  我讓老爺幫我做一片「帶我回家」的手鍊或項鍊,上面有我家的地址或家人電話,他到現在都沒時間做,萬一我把自己弄丟了呢?醫生說我得的不是失智症,要我別擔心,所以我也只好「別擔心」!

  好難過自己的能量變少,知道自己越來越沒活力讓自己心焦,但是我也知道這就是醫生說的,是藥物讓我思考能力變慢,不再飛馳如電所帶來的後果,這跟變笨是不一樣的。

  可是我就是覺得自己變笨了呀,學習能力變差了,思考能力變差了,老爺跟我說話時我也不馬上回嘴了,因為我總要思索該怎樣回話,而當他一看到我在思索就覺得懊惱或生氣,因為不確定我到底明不明白他的意思?而且我的回應常讓他覺得牛頭不對馬嘴。

  但是我喜歡現在自己的直言直語(有話直說)。當別人不明白我的話,我說過好幾遍之後仍是不懂,那我也沒輒了。

  醫生說藥會分散我的能量和注意力,所以情感纖細的我就更敏銳了,別人的反應很容易讓我感受到,之後或許我會哭/難過/沮喪;當然那就是我自己的事囉,怪不得別人。

  我好好的,外表看起來非常正常,我只是腦部放電不正常而以~~請別擔心,我吃吃藥,過陣子就會好了,只是這陣子的文字多半有可能是抱怨,不小心經過的人,不愛聽抱怨的人,都請多多擔待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5976907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2012/02/11 16:32

(抱抱...)

豬豬也是這樣一路走過

才有現在快樂開朗的人生

球球要相信自己唷

你一定可以的



海魚仔-Ssu Y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02 02:11
鐵球JJ: "坐骨神經痛" 可以做些簡單的瑜珈操 可以加減調整(之前有位朋友也是有這問題~後來有慢慢改善~簡單的從走路就可以邊走邊做啦) 當然啦!乳香嗎是可以拿來塗ㄧ下紓緩

AND 妳乳香 可以
塗在頭頂中間的百匯穴跟太陽穴按摩+尾椎到頸椎
(因為最早doTERRA就是因為這瓶起家的~創辦人David Stirling的女兒有嚴重的癲癇~後來持續用到病情控制)

拿來除臉部細紋嘛不錯

滾珠瓶可以先塗在手指上再按摩到(尾錐→
脖子)+腳底(快速吸收的地方+身體反射區)
手上殘留的再做嗅吸(睡覺前可以多深呼吸吸幾口 XD~)
不用洗掉 20分身體就吸收光啦!(100%天然~請安心使用)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副作用
2011/12/30 06:29

輕微健忘是服藥副作用.

就是因為會有副作用, 所以不愛服藥.

沒辦法呀, 兩害權其輕.

沒關係啦, 鐵球兒加油 ---- 接受 + 面對 + 愛生命愛家人愛這世界.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12/29 15:05
2012 健康快樂 !
鐵球(amy5154) 於 2011-12-30 02:05 回覆:

足感心ㄟ,謝謝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