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嗨~~好久不見
2011/09/06 00:00:29瀏覽800|回應6|推薦87

Hi dear ,最近好嗎? 最近的我處於幸福狀態下已經好長一段日子了,所以寫不出文章也就少回我的杜鵑窩了;但是,我很好...跟妳報個平安唷。

生活依然忙碌,當然也會有小小不如意的時候,每每有不開心之時,我不再如以往那般咬著牙硬撐下去,有時候我會很自私的放下一切暫時出走,哪怕只有幾個小時都好,甚至不顧一切的從高雄出發到台中的清境農場(當天往返),只為了吃山腳下那讓我心心念念充滿異國風味的豆干......。

很不可思議對不對? 身旁的人都認為不可思議,吃豆干怎麼可以成為我一日往返高雄~台中的理由? 其實此時沉澱之後的內心告訴我,那是一種壓力的宣洩,我藉著吃東西來發洩壓力;更明確的說是藉著我口中所謂的"心心念念"(一種執著)來與我的壓力對抗。事後,工作壓力在自我期許中仍然很高,但是經過豆干的加持(一種釋壓方式),我就有力氣來面對一切挑戰了。

很奇妙的是......今天回來看妳時順便翻閱妳之前寫的文章,當又再次看到妳以專業知識來解釋「解離症」的狀況時,我的心跳不禁又加速起來,甚至焦躁難安,跟現在寫給妳這封信的心情截然不同,現在是平靜的──我覺得我的堅強好像會經過歲月的沖洗而減弱喔?這一點得注意,我可不能再度被現實生活中的種種壓力打敗了!

昨日得知一個消息,有個跟我同樣患有憂鬱症的網友已經離開人世了,我的心情有些複雜,說不上難過,但這個時刻絕對是帶著遺憾與惋惜的思索著......這次她是弄假成真的失去生命嗎?以往她在過不去的關卡總會用殘害自己的方式來獲得關心,這次呢?是不是沒能來的及在自殘後及時醒來求救,以致假戲真做失去寶貴的生命?

生命如此脆弱,我再也沒有機會告訴她該怎樣站起來了,畢竟在拉她一把的時候我放手了,只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怕自己跟著又再次掉入憂鬱症的旋渦裡,所以我走開了......。

沒有後悔,我已經學會不把一切過錯網自己身上攬了,因為我已經做了我該做的事情;我也學會尊重生命並且珍惜著。

末了,只想告訴妳 : 想妳,並且祝福妳一切順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5462092

 回應文章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嗨 ~
2011/11/14 00:07
Dear鐵球
好久不見!
希望妳的生活順利 一切圓滿!
如果你愛上棒球,你就會愛上人生
鐵球(amy5154) 於 2011-11-22 02:33 回覆:
哇,修女,好久不見,妳出現啦?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短暫出走
2011/10/26 05:48
改變一下環境     轉換心境
或和知己好友傾心交談
都是很好的方式   

祝福鐵球  天天快樂~~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鐵球(amy5154) 於 2011-10-27 01:49 回覆:

葉莎,好久不見。

雖然少寫文,但是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回來看看大家。

謝謝妳的祝福,我也祝福妳文思泉湧(這是我最需要的了)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虹
2011/09/17 23:45

想著

彩虹和妳心愛的人

不要放手

互勉之

with love


若竹敬上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對我說話嗎?
2011/09/15 01:23

“ 處於幸福狀態下,所以寫不出文章”.....

這麼說來,寫文章的時候是處於心情不好或不幸福的狀態了?

但願我的解讀有誤。

憂鬱症真可怕,它讓人沮喪,失去鬥志,更喪失想活的意願!

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有短暫的憂鬱情緒,想不開也是在短暫的低潮期發生的;

如果能夠克服和渡過低潮期應該會沒事。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06 13:22

當妳告知我,她過世的消息

我替她婉惜

我們一直想拉她一拔

是她不讓我們拉

是她選擇放棄我們的手


*媽媽的守護者*
鐵球(amy5154) 於 2011-09-07 12:33 回覆:

我的說法其實有點錯誤。其實感覺真的錯綜複雜。

我覺得生氣 / 遺憾 / 惋惜 / 還有一種如鯁在喉說不出的情緒包含其中......她沒有說再見就走了。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你
2011/09/06 08:29

無論如何

豬只希望球...好好地

要愛自己唷


鐵球(amy5154) 於 2011-09-06 12:15 回覆:
宜霖,妳放心,我過得很好,把自己養的白白胖胖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