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4/04.....宅在家裡
2011/04/04 17:15:59瀏覽850|回應1|推薦40

  (2011/4/4,視訊自拍)

  只有我一個人在家,這真是難得的放鬆與清閒唷。

  接近兩點左右,炒了一大盤橄欖花菜,裡頭擱了些薑絲用少許胡麻油拌炒,然後用了兩個牛番茄和一個蛋煮湯;這是我今天的第一餐。

  想起姨丈前兩天拿著自己種的烏甜菜跟橄欖菜還有絲瓜給我時的那一句叮嚀:「查某囡仔嬰,菜給妳,要煮喔!」

  查某囡仔嬰(台語:小女孩)?姨丈不會當真忘記我幾歲了吧?可是當他這樣喚我時,站在他眼前的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或許他無法忘記我總是一副調皮的模樣;老實說,我還真不願意長大,但這是不可能的事,雖然我很想永遠當個可以耍賴的「查某囡仔嬰」。

  就著心思與回憶配著爽口的午餐,心中其實很滿足。只是,眼前肚子裡的東西還在消化呀,腦袋瓜裡的大食怪卻已經蠢蠢欲動準備作怪,我知道除非一直專心於目前的寫日記當中,否則下一秒鐘它定會驅使我打開冰箱,搜刮一切可以塞到肚子裡的東西──我懷疑自己的躁鬱症又犯了。

  總不能老把一切失常的行為怪罪於某些狀況下,除了無法克制的食慾之外,我同時注意自己可有之前的脫序行為?失去理智的購物慾望或者以為自己根本不需要的情慾?反正一切都在觀察當中。不過最近總是餓得很快,一感覺餓的時候隨即陷入一種難以理解的瘋狂當中──恐慌、發抖、脾氣暴躁、失去斯文...等等非我表現。應該不是糖尿病的出現,雖然這是家族疾病,但是我上醫院檢查過了,目前指數都算正常,所以繼續留意隨後變化吧。

  老爺星期六晚上出門北上探望妹妹,今天晚上才會回家,豪哥已經當軍官上船去了,以後一個月才回家一次,若是軍艦在海上航行則連電話都沒辦法打回家啦,維弟跟女朋友逛街去了;屋子裡只有我跟我自己的影子看家,雖然有點寂寞,但是想兒子哭一哭之後卻也覺得這份寂寞頗為享受。 

  這兩天都是小美還有大美姐妹倆陪伴我;喔,昨天中午鄰居陳姐家的賓妹也到我家做客了,我幫她們三個洗頭了,然後就開始思索著四月底的新娘該做啥樣的造型?四月底的新娘頭髮很短呢,打過層次的學生頭髮量不多,因此我把陳姐家的短髮賓妹帶回家玩,期許自己能有靈感。

  (櫃子上夾著粉紅夾子的是大美,長頭髮的是小美,鏡頭最前面的是賓妹)

  垃圾車來了,可是我日記還沒寫完,不過沒關係,晚上我早些到門口等第二班垃圾車,垃圾寶寶就不會在我家過夜了,最後它還是可以跟一堆垃圾朋友臭氣相投囉。

  這是2011/4/4醒來後來截至目前為止的作息,看來我並沒做些多有意義的大事情,一切都在混吃等死的狀態下度過,不過稍早有幫大美、小美和賓妹三個假人頭拍照,也順便拍了昨晚逛新崛江的戰利品,感覺好開心也覺得蠻有意思的,這兩天獨自看家的整個fu好像度假喔。

  呵呵,說完了,可是怎麼覺得原來自己要的度假方式跟口中所謂的混吃等死很相像啊?我要喝水掃地洗碗去,然後把做家事當作消遣來進行,這樣應該更有度假的愉悅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5051144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11/05/20 19:47
我喜歡妳那雙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