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夠了喔!!
2011/03/27 01:10:10瀏覽1230|回應1|推薦41

說我講話很不婉轉,也太不懂得修飾了;我是很想改啊,但,好像很難。

或許可以多看多聽就是少說話,這樣就不再因為說錯話而出糗啦。只是改變說話方式之後,「我」還是我嗎?乾脆變成啞巴會不會快一些?

懷疑,當某人跟我之間的溝通出現雞同鴨講牛頭不對馬嘴的時候,到底是我表達能力出問題,還是對方會錯意?怎麼...我們說的不是同一件事?

就減少自己跟人群接觸的機會吧,我說。於是變宅了,除了業務接觸之外,每天能走進心裡的朋友不多,新朋友的增加率幾乎等於零。

直來直往的說話方式要不要改?改改吧,這樣比較不討人厭;我又對自己說。

可是,依妳的功力......想要學著說話婉轉似乎又顯得拐彎抹角了,好像會有點越描越黑喔?更甚是重點跑到駟馬難追的千里遙距遠了?所以再一次,我又對自己說了...再改下去的話就痛苦囉。

唉,眼前看著自己又模糊原本要表達的重點了,就說自己腦容量很小啊,真的忘記剛才上杜鵑窩來要碎碎念些什麼了;我的腦袋真的裝了很多很多的豆腐渣啦!

話說回來,白天打電話跟朋友閒扯淡鬧的笑話我可記得清楚囉,但這又無關於雞同鴨講或牛頭不對馬嘴之類的傷腦筋煩心事啦,純粹是笑話一樁。

今天百般無聊的說著:「.......正在剪指甲囉,化妝師不能留指甲的,要不然刮傷新娘子的臉就慘了;只留下小拇哥的指甲沒剪,因為要挑髮絲做造型時方便用。」

朋友說可以拿來挖鼻孔。提議雖然噁心,但我不會故作清高說自己鄙視這樣的行為,因為我不是仙女。挖鼻孔清鼻屎這件事情當然會做,但是要背著人做,某些時候該保持形象的假裝我絕對懂得。

但保持形象這件事情是做給外人看的,只有家人面前可以不用保持形象,於是乎對著形同家人的朋友回話了:「哈,上次很自然的想把小拇哥伸到鼻子裡清鼻孔,哪知道一插進去就流血了!

哇哈哈哈哈的一陣狂笑之下,朋友說:「矮油,妳好色唷!」

我很色?哪裡色?電光火石之下,腦袋瓜裡忽然出現古老的畫面~~新婚夫婦初夜過後定要交上象徵貞潔帶著點點落紅的那方白帕......。畫面回轉到柔軟的一方雪白上,那天的點點鮮紅卻是我的鼻血啊!低頭看著自己的小拇指,我覺得它真是邪惡,欺負了我小小的鼻孔。

去你的,真是夠囉!我承認自己太粗魯了,但也不過是挖鼻孔時刮傷自己的鼻黏膜結果流鼻血而已,這跟我「色」不色有啥關係?可是──我怎麼這麼輕易就受人影響聯想至此呢?了不起要扯些關係,也只能怪自己說話太簡潔引人胡思亂想啦,真該怪那一句「一插進去就流血了。」

後來呢?結果咧?

結果就是某人聽到我回嘴說說:「哼~~你,好色唷!」

真的,好色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5022941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4/04 10:53

什麼人想什麼事

豬妹就沒這麼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