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國的家書~~給外公
2006/09/28 11:17:55瀏覽1545|回應2|推薦22

 

電小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02 16:21 刪除回覆
Dear 鐵球: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天國的家書~~給外公」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網路城邦系列座談-部落客作家入侵計畫座談紀實網友迴響活動剪影

   
 


  外公,您都已經當曾祖了呢,你的野丫頭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囉,您在天堂看著我們的時候開不開心?想必您知道我還是跟小時候一樣的調皮,您的兩個外曾孫從來沒把我看在眼裡,我們母子三人很像玩在一起的好朋友,是三個小孩啊;我不依──外公,他們都欺負我啦!

  外公,我想你,自從您離開我之後,我再也不是寶貝了,因為沒人像你一樣──沒有人把我捧在手掌心當寶貝了,每次想到這一點,我總是委屈傷心的躲在一旁偷偷的哭,我的童年隨著你的離開而遠去,雖然您離開時我已經讀高二了,唉,我總是那樣的童心未泯啊。外公,您別偷笑我現在撒嬌耍無賴的樣子啊,就算你不在我身邊,閉上眼睛,我都可以想像您在天上看著我笑的樣子;我不曾忘記你的樣子,哪怕有天我忘記我自己了,我都不准自己忘了你──我命令自己不准忘記你呀!外公。

  當您的兩個外曾孫還是小娃娃時,我特別想您,尤其是在餵他們吃飯的時候。外公,你還記得你牽著我的小手吃遍四方小吃的那種快樂?現在,我時常在經過那些攤子時想起你,攤子上的老闆當然換了面孔,或許是當年你跟他熟悉的那個老闆的兒子或女兒?我沒問他。或許,現在這個老闆是我們當初去吃東西時,跟我玩在一起的那的癩痢頭小男生?現在,他也在餵著一個小女娃吃飯啊。

  我剛才說起,當初餵小孩吃飯特別想您的時候,你猜我想起甚麼?外公,我這雙手也曾餵過你吃飯呢,您還記得嗎?那時候您中風生病了,整天一個人躺在床上沒人陪伴,外公,您一定很寂寞喔?我記得當我一匙一瓢餵你吃便當時的那種感覺──外公,我記得你眼裡的欣慰,因為你一定沒想過,有一天換我像你當初那樣餵我吃飯的話,我們會有一樣的溫柔喔?我還是您的野丫頭,可是你卻似乎當我是你的媽媽了!呵呵,外公,那時候你的眼神也很調皮唷,我記得的。

  外公,今夜拿著照片閉著眼睛想你,兩個影像重疊在一起時──外公,我從來沒有忘記你,你還記得我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468722

 回應文章

T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
2006/10/03 12:41

我也想念我的外婆--

雖然小時候因為和外婆會有語言的障礙而不親,可是長大後,在她離世的前幾年,我們卻時常在一起……

我也想念我的爺爺--

小時候,只要逢年過節回爺爺家,吃的、喝的絕對少不了我的那一份,更不用提我最愛吃的蛋糕、麵包、可樂、汽水,一定是滿滿一櫃放在旁邊等我吃。長大後,爺爺和奶奶移民美國,就不再有機會和他們親密見面的機會了……


心的故事就在【流浪者手札】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28 12:35

我也很想我媽

她在天國十幾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