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6/18......讓我們看雲去
2010/06/18 15:15:46瀏覽848|回應7|推薦81

 

  

  你好嗎?

  我很好,就是忙,很忙!

  你寄來的信(文章或其他資訊)都收到了,但是忙得沒時間打開看看,夠誇張了吧?
 
  每天都忙到半夜兩三點才收工,好累,但相較於很多人失業的狀況下,我們該感恩了。(然而忙碌對愛好自由的我來說實在有些小小的悲哀。)
 
  最近老是夢見藍天白雲大草原,在涼風環繞的愜意下,彷彿能看見自己滿足幸福的笑容,然後旋轉著,舞著......。
 
  有個朋友小抱怨的說,我跟他的飯局約了兩年卻始終未能實現。兩年了?很訝異和他自從上次的飯局別後,我的日子在忙碌當中居然已經又過了兩年。
 
  對他的解釋與抱歉聽來或許成了種抱怨,雖然我真的沒有這樣的念頭,但請知道,其實這是種無奈。
 
  無奈啊!他說我怎麼說得像在坐牢似的?哈!好貼切又有趣的比喻。不同的是:坐牢也有分有期徒刑跟無期徒刑,表現良好或有假釋或特赦,但無論如何,幸運的是總有「放風」時刻──每每因工作關係需要外出時,那就是我的放風時間。
 
  望著頭頂上的藍天白雲,我總捨不得加快車速;我會刻意的放慢速度,更會利用短暫等待紅綠燈的片刻,貪婪的盯牢進入眼簾的天空藍與飄動的雲。
 
  有時候白雲不是柔軟的那團白棉花,它的邊緣呈現薄弱撕絲的單薄狀,比較像是撕開時會散發香甜的棉花糖。每當發現這種白雲的時候,我就會下個決定:等一下在車子行進當中定要尋找棉花糖攤販的蹤影,滿足把白雲握在手中的感覺。
 
  你呢?可曾發現其他形狀的白雲?還是你也忙到忘記這種可以小小的擁有快樂的小祕密?
 
  告訴你喔,上次我還發現魚鱗狀的白雲,一小片一小片的連在一起,層層疊疊的白雲在我眼中竟然成了一條優游於海水中的魚欸,而藍天霎時就成了清涼的大海囉。
 
  啊!那個發現讓我快樂極了,只恨自己沒帶相機抓住這個畫面,但我已經把這個影像深烙在腦海中了。
 
  每天工作時我總會利用喝水的時候望向窗外的明亮,其實我還是很快樂的,因為窗外有藍天、有白雲,有陽光把柏油路曬融的味道,還有屋外雞蛋花飄來的淡淡香氣──這些都是幸福的感覺。
 
  以前我總會渴望自由到無以復加的崩潰程度,現在不了──人要知足才能常樂,然後抱著希望,哪怕只能在夢中見到自由的模樣,我都覺得很美。
 
  百忙當中偷得一個空閒跟你說話,算是稍稍紓解工作壓力並且給你我的消息,然後我馬上又要繼續工作去。
 
  天氣炎熱,記得多喝水,抽空看看雲,你就會覺得世界依然美麗喔。
 
 

 
                          你的朋友 鐵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4141231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10/07/01 12:14

兒子長大,而你更成熟了.配樂是你的聲音嗎?

鐵球(amy5154) 於 2010-07-01 23:47 回覆:
胡椒姐,這個配樂是張清芳唱的啦,不是我。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送您一爿雲
2010/06/25 14:11

再送您一爿雲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您一朵雲
2010/06/25 13:35

送您一朵雲

您看它像啥 ?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天
2010/06/24 12:50
你是那天出生的嗎?我是那天生日.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習作
2010/06/23 15:4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WCnszDGUzg&feature=player_embedded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雲去
2010/06/20 22:56
喜歡這篇文,也愛這首歌,更想,給妳個抱抱

~なな~
鐵球(amy5154) 於 2010-06-21 13:47 回覆:

親愛的娜娜,謝謝妳的溫柔和貼心,我也擁抱妳。


浮絮
藍與白
2010/06/18 21:25

如果妳想看藍.妳該看吉貝萬里無雲的藍.海的湛藍.一氣呵成帷幕的藍..

如果妳想看白.妳該看一望無際棉花田的白.朵朵的白.吻在臉頰上的白..

其實..最美的藍天白雲就埋在妳心底深處...卻平白讓忙給填滿了...

鐵球(amy5154) 於 2010-06-21 13:48 回覆:

會啦會啦......我會找時間去看海踏青吹風的。

其實雖然很忙,但是心還是像藍天一樣,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