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娘家
2015/10/23 21:58:57瀏覽1115|回應0|推薦27

  當初小兩口辦婚事之前我們曾答應媳婦:只要兒子在海上執勤不在家,亦或是陸地單位當值不在家…總之,兒子不在家的日子她可以隨時回家住。


  這樣的想法,是我這個婆婆提出來的…我不希望親家辛辛苦苦養大的女兒,因為結婚後,就這樣跟娘家的牽連變少了,甚至讓親家有失去女兒的感覺。


  想當年我二十歲就出嫁,以現在眼光來看根本還是個小女生啊;一星期回娘家一次又如何,被公婆質疑有這必要嗎?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婆家對你不好才得讓妳回娘家素可呢;那麼,他們被遠嫁到臺北的女兒,一年才見一次面又當如何?當公婆這樣對我說的時候,自己感覺好心酸好受委屈喔,怎麼離家咫尺卻有家歸不得了呢?


  媳婦兒嫁過來的時候或許也在適應期,下了班留在娘家的時間長了些,或是放假就想留在娘家,但是兒子卻希望媳婦兒能盡早融入我們家庭生活,所以有時候會難免有些想法。

  我跟兒子說:將心比心啊,如果你也有個女兒,你就能明白媽媽的感受…是一種希望女兒不曾離開我們這一家的感覺,懂嗎?你該慶幸爸媽的開明,怎麼我們兩個老人家不說話,你這小子的觀念倒如此保守啦?我多希望當初我婚後可以像你老婆一樣常往娘家跑,依然可以在我父母跟前當可以個自在的女兒啊?兒子這才改變觀念不再說話。


   而我想說的是,其實,我,本來也有個女兒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339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