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面嬌娃之自說自話
2006/06/23 10:21:00瀏覽1118|回應2|推薦13

2005/1/7

  在樓下辦公桌前跟客戶用電話談生意的時候,彷彿隱隱約約的聽見二樓洗衣機隆隆運轉的聲音,心裡暗暗叫急,才想著:「完蛋了,有個人要倒大楣了,洗衣機裡好像沒有放進髒衣服呢。」

    一面想著,我一面往二樓方向前進,果不其然,那廂有著火爆脾氣的那位大姐已經開始破口大罵了……

  「現在是什麼情形?妳是豬頭嗎?前天一次,今天又一次?哪個人在洗衣服的時候,會忘了把髒衣服丟進洗衣機裡?而妳居然可以讓洗衣機裡頭空空如也?是怎樣的狀況啊?妳想讓洗衣機裡面的水單獨跳水舞啊?那些衣服呢?妳打算讓它們躺在洗衣籃裡當觀眾啊?妳最好給我解釋清楚。明明知道自己不能一心二用,還玩這種飛機搞烏龍事件?幹麻呀,妳家開自來水公司喔?用水不要錢啊?妳真是浪費資源,暴殄天物!難道妳不知道那些離島地區缺水,有多少人望海興歎喔?妳…妳…妳簡直快把我氣死了!我真想打開妳的腦袋瓜看看,裡面到底是裝了醬糊還是大便啊?妳是〝阿搭嗎恐孤立〞喔?說!妳給我說清楚。最好妳有合理的理由,否則我讓妳三天三夜沒有飯吃;我會讓妳知道浪費的後果!反正妳一肚子大便,罰妳不吃飯,妳還得倒過頭來感謝我讓妳有禁食整腸的機會啦。說呀,妳給我說清楚,最好妳拗的有理,否則…哼哼,我會給你一頓粗飽,讓妳好看啦!」

  聽完這番話,我心裡不禁對這個做錯事情又很委屈的小媳婦兒小妹捏了把冷汗,因為她根本就真的少根筋啊;我想,沒有心眼的她大概又會不知死活的反駁這番斥責了。才又想著呢,這個傻妹果真開口了:

  「人家又不是故意的,而且我也只有一個腦袋一張嘴兩隻手啊,偏偏妳們要我做那麼多事情,我又不是蜘蛛精或是章魚有很多隻手──我就是忙不過來嘛!本來我是想──先放水以便溶解洗衣粉,然後再把髒衣服放進洗衣機裡面去浸泡,然後洗米下鍋、掃地、拖地……偏偏這時候電話響了,是客戶打來的電話;我記得妳說過客戶是財神爺,他們最大耶,所以那時我就先跟他接洽業務談事情囉,哪知洗衣機就先自己轉了起來。又後來呀…我肚子餓了,我想起還沒吃早餐呢,更何況午餐時間也快到啦,我當然就去煮麥片粥吃囉。咦,妳還好意思罵人呢?妳不也吃了我煮的麥片粥?再說,是我及時發現髒衣服還沒有扔進洗衣機裡的耶,是我自己發現的,我自己罵自己就可以了,用不著妳來罵啦。要不然,妳下次買洗衣精好不好?省了溶解洗衣粉的程序,我會方便很多喔。還有還有——妳不可以這麼兇,講話這麼惡毒,也不可以把大便掛在嘴上,女孩子家這樣太粗魯了,做人要溫和謙恭一些喔。」

  這傢伙簡直就是在老虎臉上拔鬚—自找死路啊。那個大姐在腰際插起雙手,擺出茶壺的姿態繼續散發光芒散發熱…;不對,是繼續剛才的機關槍掃射……。

  「說妳豬頭還不承認哩,沒看見家裡一大堆的洗衣粉啊?真不懂的勤儉持家!那些洗衣粉有哪樣是需要我們自己花錢買的?加油站送的洗衣粉、集點券換來的洗衣粉、親戚送的洗衣粉…,妳還敢要求花錢買洗衣精?不知道物價上漲嗎?要買也得等那些洗衣用品用完再說。還有,我看妳是懶散慣了,我不對妳兇一些的話,妳不會只是現在的豬頭而已,妳根本就會變成大大豬頭啦;更何況我說話再怎麼惡毒,也只是針對妳而言。妳哪隻耳朵聽到我對其他人這麼說話過啦?有膽量的話,妳繼續來對我嗆聲抗議啊;再說,我哪樣說的不是事實?還有喔,我要糾正妳:大、便、沒、有、掛、在、我、的、嘴、巴、上! 我只是把〝大便〞這個名詞從我嘴裡說出來而已,現在妳把『把大便掛在嘴上』這話給我吞回去!」

  唉…這個不怕死的又開口了:「妳除了兇我,還能兇誰呀?了不起勒,看妳跩的二五八萬的呢?」

  「妳給我閉嘴!現在公公要回來了,我要去拖地了,妳去晾衣服啦;眼睛給我放亮一點啦,腦袋瓜給我弄清醒一些,妳膽敢再給我出個啥摟子的——有妳好看的!不信?走著瞧!」

  「還有妳,坐在這裡負責寫日記的這個人,別東張西望的,就是妳——鐵球!妳寫夠了沒有?熱鬧看完了沒有?一天沒有看到字打字寫字會怎樣?給我工作去啦!聽到沒有?走人了啦!」
  
  誰說西線現無戰爭?妳看,戰火蔓延到西線了,只是─關我啥事啊?可是老大在發飆了,所以我要閃人了!


  (沒事,自言自語的我又鬧人格分裂囉,這次只有三個分身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323137

 回應文章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1/08 13:34
我還以為3姐妹在鬥嘴咧!原來是一個人的幻想阿~~~
♥ nan 的儲藏室 ♥

T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單口?
2006/06/25 01:23

這樣子算是單口嗎?

呵呵~~

我正在猜想,被罵的那個人是誰呀?而罵人的大姐又會是誰?

因為我明明就記得你是家中老大咩……

不過呀~~嘻嘻!

真可愛吶!


心的故事就在【流浪者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