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床異夢
2009/01/13 16:07:45瀏覽1345|回應11|推薦69

引用文章天兵夫人  

  雖說常年的睡眠障礙已經獲的改善不再需要吃安眠藥,在自己改變思考模式跟心境之下,一覺到天亮的機率也越來越多,但最近又開始睡的不好了,多日的委屈隱忍讓人不得不提出抗議。

  天亮該起床上班的時候,我死命賴床喊著:「再讓我睡半小時...求求你!我昨夜都沒睡好啦,你......」話都還沒說完呢,老爺那廂正極力撇清責任的說:「我又怎樣惹到妳啦?我昨天沒對妳做甚麼事喔,妳不要把事情賴到我頭上來,甚麼你呀你的──妳睡不好關我甚麼事啊?」 

  你聽聽,這是一個為人夫該說的話嗎?老婆睡的好不好不關他的事?那我嫁人做啥來著?沒聽人家說過:「十年修得同船度,百年修得共枕眠」嗎?孩子都生兩個了,我跟他的緣分豈止百年?在我睡不好的當下他居然說不關他的事?氣的睡眼迷濛的嬌妻當場火大變成焦妻,閉著眼睛不忘發洩滿腹委屈:「都是你打呼啦!你知不知道你打呼的聲音像打雷?整夜聽著耳邊打雷的聲音怎麼可以睡的著啊?你還好意思說不關你的事情!」

  吼完之後只聽到老爺窸窸窣窣邊著裝邊嘟嚷著說:「早知道妳嫌棄我,就知道妳處心積慮的想著分床或分房的理由......以後妳睡白天,我睡晚上好囉。」然後輕手輕腳的把房門帶上,離開。

  可憐唷可憐,我的委屈像火山爆發般的逼不得已!多少個夜裡因為他的雷響鼾聲讓我睡不著,只好玩手機上的遊戲打算累死自己好睡過去,又怕手機螢幕的亮光跟滴答聲音吵醒他,結果只好把手機調成靜音模式躲在被窩裡偷偷的玩,被窩裡的密不透光跟毫不通風只差點沒把自己悶死,如果那時候後不小心放個屁能燻死自己,直接睡死了我都甘願,可是我沒傻到這種程度。

  睡不著的時候讓人心生恨意真想打死他,有幾次乾脆捏緊他的鼻子讓他無法呼吸,結果在求生本能下,他意思意思的掙扎過後就會停止打呼,那時我得趕緊搶時間睡著,但是這種「搶時間」的睡覺機率真的不多,我沒有那種三秒鐘就睡著的本事,所以不多久之後的鼾聲大作就讓人恨意更深了──有一次在深深的看他一眼之後,我狠狠的往他臉上賞個耳光然後迅速躺下,隨著我躺下的瞬間他坐直著身子問我:「妳為甚麼打我?」

  「啊?有嗎?我有打你嗎?你作夢啦!乖,好好睡覺喔。」我拉著他躺下幫他蓋好被子拍拍他的肩膀,然後翻身偷笑暗爽個半天,報復的感覺真好!

  話說回來,雖然我的抱怨老爺已經收到了,但天兵老爺知道我心腸軟,老是以退為進,偏偏我又傻不愣登的老是中招,聽了他可憐兮兮的自言自語之後,還得想著怎麼安慰他受傷的心靈;沒辦法呀,誰讓我因為睡不著覺暗中在黑夜裡偷襲他幾次了。

  昨晚我搶了個先,在他仍然挑燈夜戰辦公的時候先上床,就在半夢半醒間他進門開燈又被我唸了一下:「不准吵我,不准有任何聲音,不准打呼,你再打呼下去我要帶你去看醫生囉。」

  他說我給他好大壓力,我根本不以為意,結果今天早上我沒有賴床唷,因為睡的不錯,這才想到他昨天都沒有打呼欸,我夜裡醒來喝水時看他側著身子睡著了都沒打呼,這下子才想起他說的壓力一說,趕緊跑去問他:「你昨天真的沒打呼唷,我睡的很好,可是我想知道,你有睡好嗎?沒打呼表示沒有真正睡著一直控制著自己喔?好可憐,這樣未免太辛苦了,你還是打呼吧,我繼續忍受好囉。」

  臭傢伙又可憐兮兮的扮起小可憐樣說著:「妳睡的好就好,別管我了,早上起床記得摸摸身旁的身體是否已經冰冷。」

  呸呸呸,這天兵老爺真的又欠罵了,快過年了跟我講這樣的衰話?看我今晚非要又趁著夜裏賞他兩個耳刮子不可了。

  哎哎哎,你們別以為我真是個悍婦喔,有道是:打是情,罵是愛,你們可別忘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5591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邀文
2009/02/15 18:12

鐵球:我跟你邀這篇文章,po到[女ㄉ討論區]好嗎?下星期三以前,請自己上文.謝謝

副市長胡椒敬邀


靜海
好個同床異夢
2009/01/20 13:08
好個同床異夢
鐵球(amy5154) 於 2009-01-21 10:31 回覆:
有意見嗎?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1/17 22:00

看來我寫的分房睡, 也適用在你們的身上喔!

Anyway, 希望令老爺始終是 溫暖而非冰冷 的! 如果是冰冷的! 妳可要緊張了!

不過, 我覺得你們這對賢伉儷挺有趣也挺可愛的!

方便的話, 請幫我問候睡夢中莫名其妙被妳打一巴掌可憐的老爺, 其實你們 兩個人都沒有錯, 都是無辜的!

祝你們  新年快樂 & 夜夜好眠!

藍斯絡爵士  賀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job. Enjoy your family.
Enjoy your money. Enjoy your body.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與您共勉之!

敬天修德, 心想事成! 順天應理, 必有所成! 天成扶輪社 邀您一起創造 美麗新世界!
鐵球(amy5154) 於 2009-01-18 15:58 回覆:

多謝你的文章回應與關心。在此報告:半夜我都有幫我家老爺蓋被子喔,我們沒有分房睡只有分被(各自一條被子以防互搶棉被),雖然如此,我還是會摸摸他的身體有沒有裹的緊緊的以免招涼。

然後啊,我很想幫你問候我家老爺,但是我不敢耶,因為他一定會問:「咦,妳的朋友做啥要問候我呢?」我實在不能說出實情:「啊...欸...喔...就因為你在睡覺打呼時被我打一巴掌!」

唉呀...我不敢想像後果,以後如果有其他明目,我再編個理由幫你問候他好囉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打的
2009/01/15 15:13
我相信打是情罵是愛啦   不然就讓他嘴巴合起來的喘不過氣  才是真正的謀殺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鐵球(amy5154) 於 2009-01-16 12:45 回覆:
誰都不想以"謀殺親夫"的結局收場吧?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可憐
2009/01/15 00:45
你的痛苦我全有.睡時只要有聲有光全會醒.再加上這裡氣候太乾半夜身體就會癢.乖乖分房睡.
鐵球(amy5154) 於 2009-01-16 12:43 回覆:

身體會癢啊?那你記得洗完澡要馬上擦乳液唷,就在洗完澡擦乾身體後還沒穿上衣服就得擦囉;建議你用沐浴乳洗澡別用肥皂洗澡,睡覺時別讓被子溫度太高以免體溫過高容易發癢

以上所言若注意改善的話,發癢現象會減少很多唷。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張分床
2009/01/14 14:39
其實分床睡覺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兩人同一張床,或翻身、或打呼、或搶被子,只有彼此干擾而已,徒然影響睡眠的品質。分床也可以同夢!
鐵球(amy5154) 於 2009-01-16 12:40 回覆:

被子一人一條,所以還好,當處一起蓋被子就是會搶棉被啊,所以一人一條棉被。

姨婆說的有哩,但是就怕有人趁機發牢騷耍脾氣啊,所以如果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那我還是會先考慮其他方法囉。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打呼
2009/01/13 22:52

呵呵 ^^

好像所有的爸爸都會打呼喔 ! 當然我爸也不例外,還好我媽媽都比較早睡

我姨丈也是打呼族,姨媽也是被吵得睡不著啦 !

鐵球(amy5154) 於 2009-01-16 12:37 回覆:

我跟妳說唷,這兩天我刻意早睡,發現一覺到天亮欸;早睡還真是有用處的!

讓妳媽媽阿姨也都早睡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真的要放屁
2009/01/13 17:55

如果真的有屁要放,記得要朝著那張開來打呼的大嘴放下去,這樣比較解悶。不過別太用力,小心連屎花兒一起噴了出來。

不過,打呼的人其實自己也沒睡好耶,因為被自己的聲音影響,是無法進入深度睡眠的,所以,真的應該去看看醫生,這是可以解決的問題喔,別再一直傻傻的忍受下去了。


鐵球(amy5154) 於 2009-01-13 19:57 回覆:

兄弟,你的建議好噁心喔

這種事情只有你想的出來吧?

我會勸老爺接受建議看醫生去的,多謝你的關照!


DaDa
..........
2009/01/13 16:20
棍子不用花錢買....

看是讓他幫妳還是你自助....


鐵球(amy5154) 於 2009-01-13 18:15 回覆:

棍子?打昏人用的?

讓我自殘是不可能的,讓他幫忙,只怕他還沒下手,棍子已經被我搶過來了吧?


失眠月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塞橘子,不知道有沒有用?
2009/01/13 16:16

鐵球姊~~~

睡眠品質不良不能坐視不管,以後你先睡,睡熟了,姊夫再去睡。

不然就要買耳塞了....................可是,那樣會很像要去游泳..............ㄎㄎㄎ

鐵球(amy5154) 於 2009-01-13 18:14 回覆:

妳還偷笑?沒有同情心喔?!

我是打算以後都先睡啊,睡著了應該就聽不見了。

我還好,打呼的人應該也沒有好的睡眠品質吧?

真該找時間帶老爺看醫生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