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
2008/11/10 00:10:42瀏覽1085|回應3|推薦65

引用文章朋友 

 Dear J:

天氣變涼了,前幾天還聞得到雨絲滲入土地裡的味道,今天的我已經喪失了嗅覺,有點悽慘,我想...我是感冒了!

掛MSN時本想跟你來番小小的訴苦,或者更過分一點就耍個無賴撒個嬌,然而你不在,代表你的小綠人現在褪下了綠衣,它是灰色的──你不在啊。你不在的時候我就有點無聊囉;其實就算你在,我也鮮少打擾你,只因向來只喜歡這樣的陪伴與安心。

你常說羨慕我與朋友之間的互動,然而實際上你可知道我是這樣想──聰明的人總試著猜心或讀心,最後常丟了自己的一顆心惹來數不盡的傷心;傻瓜常掏肺掏心的對人真誠以待,雖然常常被笑或受傷,但是最後總會贏得朋友的真心(這是我在另一位女朋友那裡看來的感想)。

Dear J在網路上、在部落格裡與人的互動只要發乎真誠,贏得友誼並不難的。我願意當個傻子,當我的朋友需要我的時候。

說到你不在時的無聊,你知道怎樣?MSN上小綠人之一的妞適時的解除我的寂寞與小哀怨,在我工作的空檔且你不在的時候。她是我的淡淡知己唷,我想讓你知道我有這樣一位朋友。

喜歡喊她「妞」,因為跟她在一起說話(或MSN上的敲字)無需掛上面具,那感覺很像回到綁著辮子的小時候,跟自己的小玩伴可以很單純、很天真的說著任何的喜歡與不喜歡。

我們兩人的一個男姓友人(我們喊他老大)總愛笑我跟妞是災難姐妹花,因為我們習慣MSN上無言的互相陪伴,兩人真正少打招呼的,然而打招呼時的問候之下常常得知她受傷啦,摔跤啦,我感冒啦,她也感冒啦......等無奈的小狀況,那種看似串通好的災難默契常讓我跟她無奈又好笑,這種默契誰要呢?

今天跟妞扯天扯地的扯了一堆,起先也只是閒扯淡,然而一句看似無心的小八卦,我說的:「欸,有人問起妳呢,說妳寫天寫地寫兒子,就是不寫婚姻...引起人家好奇啦!」

哈,其實我也曾經好奇,所以當她問我可曾好奇的時候我也就老實回答了,但是知道這些實在是不關我的事,妞想說的時候便會說了。我喜歡她這個人純粹只因為「她」的文字呈現內心,欣喜她個人的本質而已,因此與她本身無關的任何事情實在不用進來攪和我與她之間每次談話時的歡喜與默契。

妞總會把我寫過的事情記在心上,最近我為了一件相見恨晚的毛衣寫了一篇文章,都已經過去好一陣子了,今天我們在聊起某種談情說愛的心情時又把這件毛衣提上一回啦,這人總如此細心的把我的心情收藏著,讓我好生感動。

讓我原汁原味簡單的把我們之間的對話節路一小段給你看好囉── 

妞:「網路,是做夢的地方。每個人只展現願意讓人認識的一角。我愛妳,就是愛妳讓我認識的妳,何必去探訪其他未知呢?」
我:『呵,又說愛,那天才被小兒子唸。我跟某某在聊時,跟他說:『乖,愛你喔』,結果兒子哇哇大叫啦,說我處處留情;我又沒有!」
妞:「快跟他說,我常跟妳說愛。我把性別改男好了。哈哈。愛很多很多種,朋友間也是一種愛。花草也是愛,貓狗也說愛」
我:「對呀,我跟小兒子說,我也跟女生說愛啊. ...難道我是同性戀?我跟男生說愛就一定有姦情?有姦情還敢光明正大在他面前說愛喔?簡直笨蛋一個!」

Dear J你肯定不知道我說這些話時,妞兒只會在電腦的那端嘻嘻哈哈的直笑著我的胡言亂語,其實她一直懂我想說的這些──怎麼這些人的腦袋瓜就不能單純一些呢?想說就說,想寫就寫;喜歡就只是喜歡啊,「我喜歡你」這句話就跟我說「喜歡這樣東西」一樣簡單啊。

只是一種心情而已,就如同此時寫這封信給你一樣──想做就做,全都是當下的一種心情啊。

其實我還是想著那件毛衣,因為今天下雨啦,天氣明顯轉涼,我知道當時若買了那件毛衣外套,此時拿出來穿正是時候,但是對那件毛衣的驚艷與迷戀早就過去啦,妞兒分析著說了:「很多喜歡,未必真的去要得到啥。就只是欣賞。就像妳愛我卻不見得為我昏頭。是一種相逢恨晚的感動,一種時不與我的遺憾。得不到更留戀。」噯,人家我們說的是毛衣呢。

妞兒多厲害?她說我們因為這件毛衣外套扯出來這些拉拉雜雜的愛情觀正是李商隱說的:「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嗯,她是才女,我是小傻蛋。

我們這兩個女人的交情就是這樣,說濃卻淡...因為交淺言深;說無似有...因為網路上平日的無聲陪伴。

J,我喜歡這樣跟你分享我的喜怒哀樂,如果你不介意我叨叨絮絮的話,那麼今天先讓你認識這樣一位女子,我的淡淡知己──妞兒。

                     寫於夜涼如水之夜的肉球小丸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368946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ㄟㄟㄟ~~
2008/11/18 12:33
看來鐵球美女最近過得粉好唷~~
居然可以變身成肉球~~
ㄟㄟㄟㄟ
看來你應該已經儲備了足夠的力氣來減肥了~~
加油ㄏ!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鐵球(amy5154) 於 2008-11-18 23:08 回覆:

這把年紀要減肥真的是一件比增胖還要困難的事情!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不是小傻蛋
2008/11/18 05:01
妳是鐵蛋啦
blue phoenix

鐵球(amy5154) 於 2008-11-18 10:58 回覆:

哎...八百年前妳已經叫過我"鐵蛋"了,現在仍要提醒我嗎?

鐵但是京城四少裡的張晨光,不是我啦!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12 23:53

我不懂,最後為何要註明【肉球小丸子】

怎麼不是鐵球呢

妳是鐵球,又不是肉球小丸子


*媽媽的守護者*
鐵球(amy5154) 於 2008-11-15 22:02 回覆:

哈哈哈,就說妳不知道內幕消息囉................

因為看過我本人之後就會改口就肉球小丸子了!

我有罪!

我在網路上就靠一張巴掌臉騙吃騙喝,事實上......

我已經變成一個圓滾滾的肉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