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淡的幸福
2008/07/14 21:33:44瀏覽1302|回應5|推薦86

引用文章記,2008/7/13

  他的體貼與用心用那麼平凡的方式表達出來,孩子不一定能懂,甚至覺得莫名其妙,但是我懂──某些時候他刻意為你做了些事情,卻不想讓人家心上造成負擔時,就巧立名目去釋放善意,讓人全然摸不著門兒猜透他的心思。

  星期日前一天,老爺忽然興沖沖的宣佈隔天要帶我們去東港吃海產,順便去大鵬灣走走,這突如其來的活動讓兩個兒子跟我都覺得沒頭沒腦,不是才剛上台北度完假而已?現在做啥又要花錢帶我們出去吃好料呢?老爺私下說這陣子工作比較忙,看見孩子們挺認份的幫忙趕工,所以算是慰勞部屬的認真囉。

  沿途在車上的說說笑笑其實很平淡無聊,但是那種融洽的氣氛讓人覺得好溫暖,那一刻的明亮與甜蜜是我永遠都不想放手的。

  就這樣,一家子在大太陽底下開著我們的福特小白到了東港,只是當初出門的時間有些尷尬,要吃早餐好像嫌晚了些,離中餐時間卻又早了點,在找到餐廳的前半個小時才吃完早點呢,然而餐廳已經找到了,午餐是吃還是不吃?

  實在熱翻了,希望可以吹冷氣的同時,兩條腿像有自動導航似的直往餐廳裡走,這家餐廳還是維弟上網找評價與推荐決定的呢,老爺肯定孩子的方式就是信任他此時的選擇。

  這間位於東港光復路上的佳珍海產店好像挺有名的,電動門一打開就看到一堆服務生喊著「歡迎光臨」,牆上也貼了一堆美食節目的採訪報導,還有影視名人到餐廳吃飯時與老板的合照,看來用餐品質有一定的口碑,我們就放心多了。

  想當初公公還沒去世時最愛吃海產了,常常領著浩浩蕩蕩的一家子去吃海鮮,所以到現在該點些甚麼菜,我們不至於像無頭蒼蠅一樣沒有方向。只是兩個小鬼是吃了海鮮就會過敏的體質,所以我跟老爺愛吃的螃蟹與蝦子咱們都沒點,但是鮪魚生魚片還有櫻花蝦是此次不可錯過的主要佳餚,我們一家子可沒有錯過唷。

  當一道道的新鮮海鮮上桌時,兩個小鬼眼睛瞪的好大,因為擺在桌上的全是家裡平日不見蹤影的食物。兄弟兩人同時把頭轉向我:「這是我們點的菜?」他們眼裡充滿著不可置信的眼神與表情令人發噱。

  「吃就對了,問那麼多?又不是吃不起!」老爺看著兒子們的表情後忍著滿臉笑意卻又故作結巴搞笑的說著。

  點菜時只想到交代上菜時的份量不要多,因為我們剛吃完早餐不很久,最後全然忘記我們到底點了多少道菜。

  馬頭魚作了一魚二吃(頭、尾煮成沒有腥味的味噌湯,中段作出鮮美的清蒸魚)、風螺、鮪魚生魚片、櫻花蝦春捲、烤魚下巴、清燙小脆卷、野生海菜、破布子炒野蓮......不說兒子們的瞠目結舌,最後連我跟老爺看到出菜的盤數後,也開始懷疑裝了早餐的肚子裡還裝的下這些好料嗎?

  所幸點菜時的交代餐廳都聽進去了,出菜的份量剛好足以讓我們吃巧又不會太飽,只是平時的節儉原則在此時讓兒子們心生愧疚,開始懷疑自己太放縱口腹之慾讓老爸荷包就要大失血了。

  好笑的地方就在這裡:我跟老爺四目相望之後有默契的看著兒子們的吃像,平日大碗喝湯大口吃肉的餓死鬼樣子此時不見了──那麼秀氣的咀嚼著口中的食物不發一語,吞下之後明明誠懇的說著好吃,就是臉上看不見歡愉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老爺為了讓孩子們吃的寬心又開心所以開始耍寶,要一家子開始玩起估價遊戲,看誰的估價與這一餐的花費最接近,然後一面故意裝作結巴緊張的樣子掏出皮夾裡的錢說又不是花不起,這才逗的孩子們哈哈大笑放鬆心情。最後的估價王居然是帶我們來這家餐廳的維弟奪標...他猜$2800,結果是以$2300結帳囉。 

  看見老爺願意放下嚴父的身段與孩子們玩樂,這樣的柔軟讓我感謝;歲月老人畢竟在他身上也做了改變,雖然這樣的改變得用心觀察。這一頓午餐讓我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們都吃出了幸福的味道啊!

  末了,我們繞到大鵬灣去晃了一下,說真的我覺得好失望。破敗的大鵬營區裡遊客稀少,或許都到了碼頭準備搭遊艇遊潟湖了,只是當初大鵬營區也規劃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啊!然而四處空蕩無人的營舍讓人覺得好像鬼屋,營舍外的榕樹居然也給人一種陰氣森森的感覺;其中某棟接待營房門口居然貼著官方告示:「自95年度開始,此處為中原普渡之場所......」結果嚇的我尖叫連連,前腳才踏出車外,後腳就馬上縮回來趕緊坐進車子裡發抖了。陽光下,營區的各個建築物之間充斥著直到膝蓋的雜草;地標物的水上飛機模型居然已被海風蝕銹且封住參觀入口,真不知道這樣一個地方到底可以給興致勃勃的觀光客甚麼樣的遊興?

  駛車離開時也不過下午兩點,艷陽高照之下,回頭看著大鵬營區的一切彷彿看到電影「大逃殺」或是「學校有鬼」的拍片場景,令人不寒而慄。

  有趣的行程結束後,回到家中我們全都跑到柔軟的床上睡午覺囉,看似無奇平凡的一天,然而我卻覺得好幸福──一起說說笑笑的午餐,一起咒罵連連的出遊,一起無趣的偷懶睡午覺──呵呵,平淡的一天但我好快樂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038931

 回應文章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好個平淡!!
2008/07/20 23:02

和家人出遊就是這樣
不會有大風大浪,但卻有很多小情小愛~

我也很喜歡這樣平淡的幸福呢!!

鐵球(amy5154) 於 2008-07-22 00:37 回覆:
對啊,有時候平淡的家居生活也是一種平凡的幸福喔。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純文學,沒照片!
2008/07/16 02:50
妳吃了那麼多料理居然沒有一張照片,人家都說百聞不如一見,真是可惜,我想知道“馬頭魚”是什麼樣子呢?
鐵球(amy5154) 於 2008-07-20 01:11 回覆:

問了其他人,也有人說是"碼頭魚"....在碼頭附近就可以捕到的魚,也不知道哪個才是真的說法。

我希望載有機會吃到碼頭魚的話,先把它未下鍋的樣子拍下來給大家看囉。

鐵球(amy5154) 於 2008-07-18 15:22 回覆:

當初想著只是隨意走走,因此並沒有想到要帶相機,好料一上桌就開動了,沒能拍下來耶;不過下次我會記得囉,呵呵...讓大家跟著肚子餓流口水。

至於馬頭魚,大概是因為它的頭像馬頭一樣的弧度或形狀而稱之的囉。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感受到了!
2008/07/16 02:40
平淡的幸福才是最真實的幸福!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的不貴
2008/07/15 08:03

這價格還算公道了啦。

最重要是你甜蜜幸福的感覺,甜到部落格裡啦。

鐵球(amy5154) 於 2008-07-22 00:35 回覆:
公道喔?也沒去比較,所以也不清楚行情;就是那條魚貴了些,其他我都覺得既公道又新鮮。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淡就是幸福
2008/07/15 06:43

替妳快樂

妳家老爺很凱哩


blue phoenix

鐵球(amy5154) 於 2008-07-22 00:34 回覆:

恩..其實我們都很節省,但一家人比較起來,.我家老爺是一個不小氣的人,全家最小氣的大概就是我了。

可是又想,其實我覺得我不是小氣,是體貼;我跟兒子都體貼老爺辛苦匙加照顧家庭,所以我們盡量節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