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夢對話(舊作)
2006/03/14 02:15:01瀏覽958|回應0|推薦17

  
  2005-04-17


  在陽光中醒來,我知道我還在回魂當中,尚未完全清醒。親愛的朋友,我捨不得睜開眼睛,因為我知道:只要我醒在現實當中,妳就會消失無影了,而我已經好久沒見到妳了呢。

  妳是誰呢?老實說,在逐漸清醒當中的我,已經忘記妳的面孔了,我不知道妳是哪一位呀!可是我心中十分肯定的知道:我與妳是十分親暱要好的。原諒我對妳的遺忘吧,或許是因為現實當中我們真的太久沒見面了?

  夢中的妳即將赴異國留學,在離別前夕,我去到妳家與妳道別,妳興高采烈的跟我炫耀,妳父親買給妳的最新型手提電腦,沒想到卻無端端地引來我傾盆而下的眼淚,看的妳們父女當場傻了眼──就在我意識到我的眼角正在湧出真實的淚水時,我想,應該是我清醒過來的時候了。

  我的朋友,我已經忘了夢中的我為何流淚,但是我依然記得妳們那種詫異的眼神。我該解釋我的傷心嗎?其實不管在夢中、在現實裡,我都可以為我的失態作解釋的:我羨慕妳有一位疼愛妳的好父親。

  事實上,我的父親也很疼愛我,只是當時年幼的我,不懂得體會他表現出來的那種愛,我們常常上演猶如台灣霹歷火系列肥皂劇般的劇情;我跟我的父親常常在言語上上演拚個你死我活,彷彿有他就沒有我的那種濫戲碼,因此,我的家人整日生活在烏煙瘴氣的低氣壓氣氛之中。

  寫到這裡我已經完全清醒過來了。

  親愛的朋友,我已經把妳的面容忘的一乾二淨了。真是抱歉,我已經不確定我是否真的認識妳了?或許妳是我心靈深處,另一個有著美好一切事物的我?也或許,我把我的夢想託付在夢中的妳幫我實現了?也好,有夢相隨,這樣的我才能夠在現實當中獲得平衡,繼續努力啊!

  很高興今晨又見到我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太陽。妳知道嗎?陽光就是我生命的能量,活動力的電量指標呢,說到這兒,我得跟夢中的妳道聲謝謝呢。

  我夢中親愛的朋友,感謝妳給我機會,在醒來的時候有了這樣的念頭,記下我的夢境,我的心情,因為我已經很久不曾這樣把自己的說話記錄下來了;感謝妳給我一個美夢。

  在夢裡見到妳的父親我很開心,也很榮幸;我知道我兒時感受不到的父愛,是我這輩子難以忘懷的一個遺憾,可是此刻的我更該惜福的是:現在,我隨時可以回娘家看我的父親,並且看到他充滿慈祥的笑容呢;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好了,於陽光中結束夢中的紀錄,我要為自己打氣並且高聲說話:我是太陽的女兒,熱力十足的女人──加油!加油!加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0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