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烏龍的大頭照
2006/01/13 00:13:00瀏覽930|回應3|推薦15

  去沖印店拿回新身分證要用的大頭照,拿到時還蠻開心的,因為這家公司的技術,比起之前那一家照相館實在好太多了,所以一下子之間也沒得挑剔,可是回到家之後才發現:「那個人」不怎麼像我耶。

  是真的!「她」很像靈異漫畫裡常出現的雞蛋妹呀,除了五官之外,整張臉平的可以,一點兒都不立體;人家我有小皺紋呀,我有法令紋呀,「她」都沒有。

  其實幾個月前已經照過大頭照了,但是那時候的我大病初癒,人很瘦、很憔悴,況且新的照相規定真的很機車耶,我才不要拿那張照片放在新身分證上呢。

  那次,集體照相的特別優惠專案是里長伯爭取來的,老爸還特地要我們回去照相,因為足足便宜一半耶,只需$150。話說回來,本來我也不是那麼貪小便宜的人,可是老爸「以儉持家」的家訓我也不好違背,帶著維弟就回娘家附近的戶政事務所排隊照相啦。

  天哪──我差點以為大家都在照遺照,要不然,就是警察局準備拿去用的犯人資料檔案照;每個人都沒有笑容,太可怕了!

  在還沒輪到我之前,我把頭髮梳的美美的,拿下眼鏡才可以看到我的大眼睛吧?然後把維弟也帶到面前想幫他整理儀容,想不到咱們母子之間的戰爭就這麼產生了──

  「我不要梳這樣的髮型啦,很蠢啦!」維弟撥亂我為他整出來的髮型。

  我不服氣的說:「哪會?相信你媽做造型的專業眼光好不好?你自己整理的髮型很矬耶!」

  「不要拿掉我的眼鏡啦,我要戴眼鏡照相比較有氣質!」維弟搶回被我拿走的眼鏡。

  我急著說:「拜託你好不好?這樣照相會反光啦,看不到你的大眼睛,會讓人覺得你雙眼無神啦!」我想拿回他的眼鏡。

  「你不要管我啦,很煩耶──妳!」他瞪我?我的維弟居然瞪著我說話!

  「你給我閉嘴!你是我生的,我為甚麼不可以管你?明明把你生的這麼帥,你給我弄出這個啥造型啊?簡直就是蠢蛋一個!」我快氣死了!

  他又瞪我了(眼睛好大):「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機車啊?」

  我也抓狂著吼著:「你……芭樂!」

  現場劍拔弩張的氣氛十分凝重,所有在排隊的人都看著戰爭的發生,每個人都不發一語──事不關己,關己則亂──還是莫管他人瓦上霜吧!

  當我跟兒子仍然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論不休,只差不能打架時,攝影師過來說話了:「小姐,基本上政府現在有新的規定,妳跟你兒子的照型都是不合格的。」

  不合格?那得要啥樣子才算合格?我納悶著。

  輪到我拍照時,攝影師拚命的把我的頭髮往上撥,露出整個額頭,連那一絲絲不小心垂下的瀏海都不放過;然後又拚命把我鬢角的頭髮往耳後塞,露出我兩個天生反骨的醜耳朵,我說:「先生,這樣很醜耶,我的臉那麼瘦,脖子又那麼長,你還把我的額頭全露出來?這下我不就變成長頸鹿了?」

  「這是政府規定的!」

  好一個政府規定的!那我撐大眼睛微笑可以吧?

  「小姐,請妳不要張嘴笑喔。」我苦笑冷聲說著:「我在微笑!」他又說:「小姐,身體要坐正,微笑時請閉著嘴巴不要露齒,微笑角度不要過大;這是政府規定的。」

  我終於明白之前排隊照相的人,為甚麼會給我一種拍遺照的感覺了──對不起,是拍刑事局犯人檔案照的感覺才對!(需要遺照時,我肯定會把我最美的那一張照片擺出來!)

  至於輪到我兒子照相時就更不用說了,不管是我想幫他弄的那個造型,或是他自己整出來的造型都不能用啦。

  攝影師用水噴噴他怒髮衝冠的髮絲,然後又把他的頭髮中分,這小子心裡自然不爽到極點,他的臉臭到我幾乎可以聞到大便的味道了。我站在攝影師的背後看著他,他的表情似乎在對攝影師說著:「我──恨你!」唉……我真想告訴兒子:你恨錯對象了!(拿回照片之後才發現沒恨錯人。)

  當我尚未回娘家拿回照片之前,老媽就勸我別看那組大頭照了,因為真的很醜很醜……等等令人喪氣的話;雙子座的我好奇心很重,我非看不可!

  果不其然,當我拿回我跟兒子的大頭照之後,我們決定重拍──拜託,把我拍的很像垂死的白色病人,把國三的兒子拍的很像作古已久的徐志摩;我們要抗議啦──

  作啥耳朵一定得「全部」露出來呢?為何瀏海連一絲絲都不可以有呢?又沒有蓋到眉毛;笑不露齒是可以啊,不用連微笑角度都限制吧?頭髮的蓬鬆度還不能吹的太高呢;特徵不能修──老妹眉心之間豆大的觀音痣是不能動的啦;唉唷,規定好多啊!

  我想問:「親愛的」政府啊,你們會不會太矯枉過正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493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遲讀
2006/02/07 17:55

雖然遲讀  但還是(重讀)中毒了  重了愛笑的毒

想推薦也只能按一次

仍是笑翻了的七七

ps:我至今未敢行動拍照 .....這下子更.......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七七
2006/01/20 13:30
七七,妳是把我寫的文章當笑話集看了嗎?每次都想笑喔?很誇張ㄟ,我把大頭照的烏龍事件改寫的更仔細一些,更改小部分啦,妳要再看一看,好再笑一次嗎?
反正是個什麼"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06/01/18 09:09

每次看你文章都會想笑

哈哈大笑的七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