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故事時間~~一張老照片
2007/10/19 22:59:53瀏覽1633|回應7|推薦69


電小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22 16:47 刪除回覆
Dear 鐵球: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說故事時間~~一張老照片」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網路城邦系列座談-部落客作家入侵計畫座談紀實網友迴響活動剪影

  到舅媽家跟外公、外婆上香時,大概被舅媽看到我強忍著淚水,最後擦眼淚的樣子了,當我轉身要離去的時候,舅媽忽然遞過來一張舊照片,她說:「哪~~知道妳想外公,照片上有妳外公外婆的樣子啦,讓妳拿回家想個夠吧!」

  就這樣,我如獲至寶的帶回這張老照片,心裡激動的很,因為我終於知道自己小時候的模樣啦(我手邊沒有自己小時候的照片,一張都沒有!)。照片上有我家爸媽年輕時的模樣唷,就是從新娘的右手邊算起最右邊的那對夫妻囉,媽媽肚子裡還懷有一個小孩呢;外公外婆則是坐在大舅這個新郎倌的左手邊這兩位。

  爸爸年輕時真帥,媽媽跟外婆兩人的神韻也好像啊,呵呵,人家也都說我像媽媽,所以說來~~我也像外婆囉?

  拿了這張照片之後我趕緊又折回娘家,跟爸爸媽媽討論起來了,媽媽肚子裡懷的是誰?站在媽媽身邊的妹妹是老二還是老三?就這樣,爸爸媽媽戴起了老花眼鏡看半天,我們就這樣看著照片中這個小女娃的臉蛋輪廓,猜她到底是老三還是老二?老二臉型像爸爸比較寬,老三跟我一樣有張比較長型的臉蛋~~。

  正當我們爭執不休的時候,剛下班的妹婿也回爸爸家來了,我獻寶似的遞過照片讓他也分享沉醉在老照片的甜蜜時,他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對我喊了一聲:「哇~~這是妳呀?我以為是個穿著女裝的小男生!」

  對啦~~那個像小男生的女孩就是我啦!我還記得那個髮型是媽媽的傑作哩。把照片放大之後看清楚自己小時候的模樣,哈哈~~跟我兒子小時候的模樣挺像的,我開始有了驕傲的感覺囉。

  因著這張黑白老照片,又因為妹婿說我像小男生的一句話,我跟爸媽聊到好多好多我小時候的事情。

  媽媽說她最傷腦筋的就是鄰居媽媽都會來告狀,說我跟他們家小朋友打架或吵架的,讓她很沒面子,天天有人告狀之下實在煩不勝煩,本來聽了之後我是有點慚愧啦,可是這時候我那天才妹婿忽進一言:「這麼厲害喔?老是有人來告狀?那就是打贏架也吵贏架啦?!太厲害了!」

  耶?可以這樣想喔?那我幹麻慚愧?我真是厲害!轉過頭去我跟媽媽說:「妳看~~我多厲害啊?從小就懂得保護自己。我跟妳說唷,我不可能先去招惹人家的,絕對是別人先欺負我或弟弟妹妹,我才會挺身而出保護他們呀,是那些人沒用,還打輸我這個瘦巴巴的女生。」

  呵呵,真是要命~~從昨天到現在我一直陶醉在那一刻──原來小時候不管吵架或打架,我都是贏家啦。

  千萬不要覺得我太不知上進、太丟臉了,其實是打贏跟吵贏對我而言都有非凡的意義啦!唉唷~~總之,驕傲的很呢!

  今天故事就說到這裡,下次再說;謝謝收聽,鐵球下台一鞠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308669
 引用者清單(1)  
2007/10/26 10:05 【鐵球的杜鵑窩】 說故事時間~~我的救命恩人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照片--無價寶
2007/10/21 14:37

妳不該將自己抬標出來,我可是一眼就認出妳的,這下沒得炫燿了

大嬸有張稀有光光光的小時單人照片,她就是不放手,說是她的珍寶.

鐵球(amy5154) 於 2007-10-21 15:21 回覆:
哈哈,忘了注明小時候的我有亮相期限喔,對呀~~保持神秘感,所以我刪掉啦!你還是看到了,算你走運啦,後來的人沒得看囉!

浪漫小蔡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
2007/10/20 23:12

很珍貴的照片,加上很懷舊的佳文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7/10/20 15:42
還好我家的老照片都還在.........
我也有一張跟你類似的照片喔,也是剪一樣的髮型,也是當花童(我三姨)哈哈哈!
鐵球(amy5154) 於 2007-10-20 17:15 回覆:
哈哈哈,真好玩,欸~~難道那時候流行的就是我們這種小男生頭?唉唷~~好想看妳小時候的照片喔,改天你也貼來看看吧。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10/20 13:50
從小就訓練了嘴皮子功夫
鐵球(amy5154) 於 2007-10-20 17:12 回覆:
怎麼會吵架就是嘴皮子功夫了呢?好丟臉喔!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吵輸
2007/10/20 12:48
以妳講話的速度   判斷   妳的確不會吵輸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鐵球(amy5154) 於 2007-10-20 17:10 回覆:

吵輸?除非是自己理虧,否則怎麼會輸啊?以前還小,所以得了理就不饒人,現在年紀大啦,懂得做人要給人家留餘地,所以得饒人處且饒人,不喜歡吵架了啦!

不過吵架輸贏跟說話速度有差嗎?不解!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你好像你媽年輕時候喔
2007/10/20 12:14
反倒是小時候跟現在不像,真是女大18變,越變越美麗,我也是....哈~~~
♥ nan 的儲藏室 ♥
鐵球(amy5154) 於 2007-10-20 17:06 回覆:
對呀對呀,小時候的我很瘦,像隻小猴子,醜不拉磯的,現在倒是比小時候好看多了,至少長肉啦。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古老的照片
2007/10/20 11:28

還好現在有數位相機,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到是要像你小時候這種大家族合照越來越困難了!

鐵球(amy5154) 於 2007-10-20 14:36 回覆:
以前那個年代,拍照也算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吧?!所以我小時候沒幾張照片,有的話,也被娘家的小妹給毀掉了,她跟我差12歲,小時候的她所造成的最大浩劫就是摧毀不少我家的珍有照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