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經驗~~官兵抓強盜
2007/10/15 22:40:28瀏覽1140|回應9|推薦50

  一篇沒有寄出去的投稿文字被我翻了出來,不明白當初為何沒有投遞出去!重看一次文中內容之後,心中仍是無限感慨,我依舊不知道該怎樣看待這件事情在我生命中帶來的衝擊,那種心情真是複雜,不管看官把這篇文章當成一個笑話或趣談來看待,我知道對我而言,這絕對是筆墨難以形容的一種心情跟回憶!

  不想加油添醋做修改了,原文重現吧!替八百年前還沒有學會電腦,只會傻傻爬格子的我完成一個投稿的夢。

  再有機會重新敘述這個事件,我知道:筆下呈現的風貌絕不是如此筆調。

●  ●

  風調雨順的日子過慣了,從來沒想到有朝一日會被三輛警車、十二位警察荷槍實彈在高速公路上追逐著,當最後被警車包夾著喝令下車時,我發誓:開車的這個人在我心裡早就被那些槍彈〝砰〞〝砰〞的差不多了!

  想知道怎麼回事?現在我就走進時光隧道中,還原現場說給大家聽吧──

  在一個艷陽高照普天同慶的日子裡,我們親愛的表妹覓得良緣要嫁為人妻囉,這是夫家這邊的家族大事,趁著這個機會,所有的親戚來個南北大會合;這一會合下去的人數簡直可以開個小型演唱會了;正因為如此,能喝酒的人莫不舉杯同慶:恭喜姑媽尋得佳婿、賀喜表妹覓得良人。

  只是時間就這樣過去了,這杯(酒杯)舉的未免也太久了吧?!一再的續杯,這些開車的人彷彿都忘了我們這群天生少奶奶命的女生了──我們不會開車啊!待會散席之後仍要北上去姑媽家,誰來開車?

  甭著急,在眾人的分配下──我手裡抱著只會爬的老二,另一之手牽著三歲大的老大,同車的還有挺著懷胎足月將要生產的妯娌,以及膽小的姑媽和婆婆──就這樣,我們這群老弱婦孺坐上了喜宴時把酒當開水喝的公公開的賓士車了。

  這賓士車是加強型的,外表的體面自是不在話下,可是你別忘了,在警匪片中,那些黑道大哥開的車多半就是這種氣派的大車;而且這種氣派大車通常貼了那種從車外根本無法透視車內狀況的優質隔熱紙,也難怪警察大哥要「關心」一下了:誰知道車內究竟做著哪位「大哥」啊?

  從嘉義吃完酒席到驅車北上的這段時間,公公體內充斥著酒精成分,讓人不禁懷疑他血管中流動的是酒精而不是血液;我們都擔心他像一顆不定時炸彈般隨時會爆炸!果不其然,車子一上高速公路之後,這顆不定時炸彈被引爆了!

  公公開始像瘋了一樣沿路超車、搶換車道、蛇行、靠路肩行駛,想不引人注目都難。

  或許你會問:「車上其他人都在做啥?」很抱歉,我們忙著摀住嘴巴,以防心臟從口中跳出來!這一切只因我家有位太上皇,他的權威在任何時候都不容質疑,而且你越是勸阻,他越是反其道而行。彼時只見一票女人慘白著臉互相對望,想著是否要互道珍重,來世再見?!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家這位令人敬畏的太上皇居然…居然拒繳過路費,就這樣〝刷〞的一聲衝過高速公路收費亭。老實說,那時候我有一種錯覺──我們是一群被綁架的人質,只能淚眼汪汪的回頭望,望向真正可敬的高速公路警察;我們這群女人企圖運用念力影響警察,讓他們明白我們這群老弱婦孺等待救援。

  終於!一輛警車…兩輛警車…三輛警車鳴著警笛從後追趕過來了。不得了了!這時我家太上皇簡直High到最高點,拚了老命猛踩油門,與警察玩起官兵抓強盜的遊戲追逐戰了。

  高速公路上的車輛駕駛莫不人人自危,但是自恃技高人膽大的太上皇公公硬是行駛路肩,飛快的超越沿途車輛,忽然又〝刷〞的切入車道內蛇行…最後就在警方以字型三面夾攻的情形下,我們終於被堵住去向停車了。

  三輛警車,十二位警察一字陣仗排開,荷槍指著我們高聲命令我們下車,這才見我們這群女人開了車門軟著腿下了車,費盡唇舌才讓他們相信一切只是個酒後鬧劇,我們並不是被綁架的一群,就在我忙著跟警察解釋的當時,太上皇依舊發著酒瘋說著些令人頭疼的話挑釁公權力…。

  雖然這個經驗非常不美麗,事隔多年後每每看見警匪槍戰的影片時,我都會懷疑導演或編據當時是否也目睹我們與警察追逐的所有過程?

  有道是:醉不上道,才是回家的路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301670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cool
2008/02/19 20:05

有次經驗堪稱不枉此生了!!!

鐵球寫得真好

我看的速度也不得不跟著變快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鐵球會開車了吧﹖
2007/10/30 14:00
現在鐵球會開車了吧﹖以後要拒乘酒醉太上皇開的車。
鐵球(amy5154) 於 2007-10-30 23:03 回覆:

太上皇已經駕鶴西歸了!而我還是不會開車,因為大家都不准我學開車,說是我開車一定是沒車品的人,沒人肯搭我開的車,所以我甭學了!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球不能碰
2007/10/19 14:20
                               想起您 來問候您 這個送您!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了酒
2007/10/17 23:41
真的不能亂跑~~
欣然

鐵球(amy5154) 於 2007-10-18 10:08 回覆:
是啊,喝了酒就該乖乖的睡覺去,我都是這樣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10/17 22:32

太強囉

拒繳過路費  結果呢?? 警察有說什麼嗎??

鐵球(amy5154) 於 2007-10-18 10:10 回覆:
天哪~~天真無邪可愛的美格小姐,都已經告訴你,我們被警察包抄下來了,你認為警察會說甚麼?開罰單先啦!

無☆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10/17 19:08
嗯........一定精采又刺激真希望我當時也在車上...哈哈哈
左手握的是友情,右手握的是知音。

浪漫小蔡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特殊經驗
2007/10/16 22:49

想像那種情境,真的很可怕。而且當時的命不能由自己控制。這真是特殊經驗。

很吸引人的文章。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怕~
2007/10/16 21:34

你們一干人等的性命權都操在他手上耶~~

光是想像那畫面,就覺得冒冷汗!

鐵球(amy5154) 於 2007-10-16 22:01 回覆:

何止冒冷汗?心臟病都快發作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瘋了
2007/10/16 14:56
是酒還在追公公嗎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鐵球(amy5154) 於 2007-10-16 22:03 回覆:
野口女的標準式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