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服貿所以迷惘
2014/04/06 00:54:06瀏覽816|回應3|推薦25
我親愛的陳小中前陣子來家裡洽公順便看我,處理業務之後說起臉書上大家談的火熱的服貿,問起怎麼我很安靜沒表示意見? 很簡單啊...因為我不懂服貿,所以我看著大家怎麼說。
  老實說,關於服貿的說法眾說紛紜,不管利>弊 or 弊>利,我真的不知道該相信誰,網路上的懶人包說法那麼多,但是我真正想聽的是政府決定簽約的相關人員和財政專家的說法。
  今天我反服貿的話絕對是我反對服貿的黑箱作業,但如果真的利大於弊,服貿通過又會怎樣? 誰能保證或者預言台灣的前途和錢途?
  不管因為服貿的通過會帶來多少大陸人口移民台灣,如果我們的實力夠強,又怎會怕被別人壓垮?喔,或許你會說他們用削價競爭的手段就能壓死人,但反之我想問...假設來的是個反其道而行的灑錢財主,他就是願意用比你目前工資還高的月薪來請你做事,你接不接受?在目前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的時候,你到底是要顧著自己的骨氣和尊嚴,還是顧及一家大小能否吃的飽繳得起房租/房貸和學費等等問題?
  我問我自己,但我不知道答案,因為我看不見未來。對...我就是那種事實擺在眼前才能做決定的人。說好聽一點我說自己是隨波逐流,講⋯⋯難聽點我會罵自己是牆頭草,但是我們為什麼要為反對而反對?
  我沒有支持服貿也沒有反對服貿,所已請不要在我自己的發言下面批評謾罵,但是可以跟我說明反對或支持服貿的原因,自由的可貴就是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和想法來闡述一件事情,我是如此認為。
  目前我覺得最可悲和可恥的事情就是,本該大人們捍衛的政策和制度卻讓學生下去而發起抗議甚至把持立法院的運作,我很懷疑這些學子當中有多少真正懂服貿?或者他們反服貿也是因為反對其黑箱作業而已?但在群體當中漸漸迷失了真正的心意不進退?
  不管如何...癱瘓立法院讓所有政務停擺,政府官員薪水照領但不上班,學生繳了學費卻不上課,周遭住戶要回家卻得讓學生糾察隊志工看身分證?憑什麼?學生們又憑什麼這樣做?老實說,這些行為讓我想到小時候反共電視劇裡描寫的共產黨/紅衛兵,台灣的民主正在倒退走,難道大家都沒發現嗎?
  這幾天我不斷的想起居然有"革命必須流血"的話出現了...好可怕,這是當初 國父建國時說的,難不成我們又要改朝換代有新的國父要出現了嗎?是林飛帆還是陳為廷?是誰一直在推著他們往"革命必須流血"的路上走?
  一味的抗拒會不會讓台灣如北韓一樣走上鎖國的命運?如果今天與我們簽下服貿的對象是其他國家,我們也反對嗎?所以我們到底是在反服貿還是反中,想清楚的人到底有多少呢?
  關於服貿,我還在繼續了解當中,所以當你看完我落落長的文字請不要隨便為我扣上亂七八糟的帽子,或著謾罵我的無知,我只是覺得日子還是要過,面對學生無限期的抗議活動我覺得很悲哀,對我們的總統失望,對我們選出來的立委感到不齒;如此而已!
  寫完這一大篇之後,想刪掉我這個朋有的請自便,但是想罵我的人且慢,因為你沒資格罵我;但是歡迎指教留下你的想法,在下願聞其詳,只是請你口氣好一些,如果你拿我當朋友看的話。
  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2283100

 回應文章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客只想獲得最大政治利益
2014/04/06 22:00

違法強佔國家議會哪是法治社會應有行為?

 

有異議當循正常管道反應和表達

以違法行為在先卻要求政府必須遵循其意旨  無法無天

這種紅衛兵行為已可知幕後主謀居心叵測

台灣是法治國家  卻任由職業學生 左右國家和社會整體成本

 

幕後操作的政客只想獲得最大政治利益  哪裡會想到道德和良心 國家整體是非正義

民進黨已318學運當選舉策略  拿國家社會成本當砲灰  卻私下為私利勤跑釣魚台國賓館


尋遙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19:10
這是一場宗教信仰的戰爭
只是披上感冒外衣 底細是基本教義的練兵操兵
此時應景 必有傳教士宣揚宗教信仰
你只要記得2個月後再回顧今天 大家還不是照往常吃飯睡覺蹲馬桶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15:08

誠實,坦白,真誠,很好。

大家都應該學習妳,靜下來真實體會和思考,而不要盡是說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