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豪哥名言錄(一)
2005/12/05 22:22:15瀏覽1183|回應1|推薦13


電小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05 13:19 刪除回覆
Dear 鐵球:

特前來恭喜您在【彩繪的雙手】城市所發表「豪哥名言錄(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我想,我一定是生了兩個天才,我一直都這麼認為著——從他們哇哇大哭的那一刻起直到現在——尤其是老大——豪哥。

  豪哥自小就顯露他不同於一般小孩的思考邏輯,有時候,他脫口而出的說話常常會讓我以為:他是上天派來為我指導生活哲理的一位老師。

  這個良師至今常常讓我不自覺的以抬頭的姿勢看著他,而後,卻又低頭省思他更早之前不經意說出的一番話語;雖然這些話大多數時間是針對我而說的,但是我事後認為,這些話也適合大部分的女人(或男人)一起聽,所以我決定要把他從小到大所說過,令我時刻玩味再三的名言與大家分享:

  「動嘴巴說話的人不累,聽話的人怎麼會累?耳朵又不用動!」——

  小豪哥才三歲的那年,酷爸的朋友帶著女朋友約我們去墾丁玩,我們一家三口(維弟還沒個影兒呢)開心的夾在中間當電燈泡跟著去了。或許酷爸的哥兒們是想藉著這個機會,讓他女朋友感受一下「1+1=3」的快樂吧?誰知讓人家沿路受盡折磨,差點兒弄巧成拙,害怕日後也生出如此一個小魔王呢!

  墾丁對同樣屬於南台灣的我們不算遠,因為我們住高雄;但是來回兩天一夜的遊玩時間畢竟也不算短。這說長不短的時間內,小豪哥的嘴上功夫,可真令我們為人父母不知該感到驕傲還是丟臉哪?

  從早上約莫八點開始啟程的沿路中,一路上小豪哥開心的嘰嘰喳喳,活像隻快樂的小麻雀。受限於車子裡的空間不大,他也只能運用他的眼睛沿路看風景,讓眼球做做眼部運動;動動嘴巴說說心裡的雀躍,做做臉部運動;他的話越說越快…越說越快,他的心臟肯定也正激烈的運動著!

  第一天我們幾個大人也被小豪哥帶著做運動——眼部運動、臉部運動、心臟運動,童言稚語惹的我們沿路心花朵朵開;但是花開總有花謝的時候,這幾個大人的心花叫做「向陽花」——最後叫做「無言花」。

  第二天的太陽升起……太陽落下,我們往回程的路上前進著,令人永遠難忘的事情發生了

  ——「你可不可以不要說話?我受夠了,我快要發瘋了!你已經說了整整兩天了一夜了!每分每秒,你的嘴巴從沒有停止過。你的嘴巴不累,我的耳朵聽的好累啊!啊……我的腦袋好累啊!我要休息,你給我閉嘴!」那位人比花嬌的可人兒終於不顧斯文的抓狂了。

  酷爸跟豪哥爺兒兩簡直就是老虎嘴上拔毛,沒聽過「惹熊惹虎,不要惹到恰查某」?

  酷爸居然火上添油的說:「唉唷…金葉小姐,妳說錯啦,整整聽到兩天一夜的人是我們夫婦倆,妳只聽到兩天而已呀;夜裡我們還得聽到豪哥甘願想睡覺才算數呢,妳這樣就要發瘋喔?」

  「對呀,我說話的時候要一直動嘴巴耶,我都沒喊累,妳的耳朵又不用動,只要負責聽話就好了——妳怎麼會累呢?」

  終於,小豪哥的童言無忌帶來了媲美歌劇院女高音所唱的一聲聲:「啊……啊……啊……!」

  十八個年頭過去了,金葉阿姨的那一聲尖叫與豪哥的名言,始終在酷爸的一群死黨、哥兒們裡流傳再流傳——

  「動嘴巴說話的人不累,聽話的人怎麼會累?耳朵又不用動!」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18580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鼓掌叫好
2005/12/06 16:06

小孩子說的一些話,常要讓大人思索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