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愛夫妻研究所
2005/11/18 00:49:07瀏覽1108|回應6|推薦16


電小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21 15:31 刪除回覆
Dear 鐵球:

特前來恭喜您在【彩繪的雙手】城市所發表「恩愛夫妻研究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大家都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能當夫妻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怎能不珍惜這百年修來的緣分?可是,又有一句話是這麼說來著:「不是冤家不聚頭」。好啦,誰來告訴我:這輩子結成的夫妻,到底是前幾世結來的善緣,還是上輩子招來的冤債呢?

 

  結婚這麼多年,每次對婚姻生活發牢騷的人都是我。說另一半不好——吃、喝、嫖、賭他樣樣不會;說他是完美情人——偏偏這個人又缺乏浪漫、體貼的心情……但是,我絕對承認他是一個好老公。

 

  朋友們都說我們是對恩愛夫妻,我只會在一旁笑著,根本不敢搭腔;認同朋友們讚美的話,讓我感覺像是欺騙大眾,不承認則是對不起家人、對不起良心。說來說去問題似乎就出在我身上。

 

  在我心目中,恩愛夫妻的相處模式應該有一個公式存在吧?我的朋友慧君與夫婿之間的溝通模式、相處之道,在我眼中才真叫做「恩愛夫妻」。他們之間如膠似漆的樣兒真叫人羨慕著呢。

 

  慧君說:夫妻間的相處模式也是要練習的。當另一半慢慢習慣之後,他就再也離不開妳了,因為全天下再也找不到比妳更好的人。

 

  真的!那麼神?我懷疑也好奇著。

 

  結果,慧君決定親身為我示範,要我先反串充當她的老公。於是,我們兩個虛凰假鳳就這麼排演起這齣「恩愛夫妻」的劇情──

 

  假老公垂頭喪氣的,提著公事包走進家門時,迎上前的是嬌美的慧君愛妻:「老公……你回來啦?你怎麼了?不開心嗎?可以說給我聽嗎?」

  她一面接過我的公事包,一面察言觀色,再拉著我走到沙發椅上坐著。她溫柔的問著,同時也輕撫我緊鎖的眉頭……。

 

  一陣寒顫,我問慧君:「妳們都這麼肉麻?好噁心喔!」在我心裡猶豫著還要繼續演下去時,慧君正色的說:「妳要專心些,我正在教妳『以柔克剛』的功夫,別打岔!」於是,戲只好繼續再演下去。

 

  我這個假老公依然低頭沉默。我不能讓妻子看出我在職場上的不如意與無助。我不能讓她覺得我很軟弱。我的慧君愛妻像個慈母般的把我抱在懷裡,她一手輕拍我的背、一手摸著我的頭,細聲的說著:「辛苦你了,這個家都是你一手撐著,在外面一定受了很多委屈吧?我雖然無法替你分憂解勞,但能聽聽你說出工作上的不平、無力。讓我幫你,好嗎?」

 

  如果我是男人,我想,我大概會滿足著有妻如此,夫復何求。可是,望著已經掉了滿地的雞皮疙瘩,我彆扭的問:「一定得這樣嗎?真的很肉麻啦!」

 

  慧君拉著我的雙手,以無比堅定的口氣對我說:「這是一定要的!男人需要的不只是老婆的溫柔,他還需要母親的慈愛、女兒的撒嬌,知道嗎?當妳抱著他的頭的時候,他絕對會認為自己前輩子一定燒了好香祖上積德,才會娶到妳這樣的好老婆;甚至這個時候,會流下妳見不到的男兒淚,一看到眼淚,妳便不會覺得肉麻呢!」

 

  她的眼睛充滿熱烈的眼神,態度又是如此肯定,我只好又繼續演下去——

 

  我嘩啦啦的吐完這一天心中的鬱悶後,接受老婆大人的溫柔關懷,像充完電一樣,讓我不禁重新有了鬥志。擦乾眼淚,又是一艘蓄勢待發,意氣昂揚的戰艦!慧君愛妻就在此時,輕輕的、柔柔的貼在我的胸前,圈著我的腰、仰起頭以崇拜的眼神、夢囈的口吻對我說:「老公,我就知道,我沒嫁錯人。真是幸運,你讓我成為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

 

  拿了掃把掃起掉了滿地的雞皮疙瘩,我以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慧君問道:「妳確定就是這樣讓妳老公服服貼貼?平日都得如此肉麻噁心的對話?還要抱來抱去?我恐怕做不來啦!」

 

  「聽我說,妳一定可以的!我對妳有信心。」慧君眼光閃閃的肯定著對我說:「妳我生日只差一天,所以思考、行為模式差不多,因此妳一定做得來!只要角度拿捏好就沒問題了。」

 

  角度?什麼意思?

 

  慧君強調:「當妳安慰他的時候,要以站著俯角45度看他、抱他;崇拜他、對他說話的時候,要以坐著仰角45度去看他,懂嗎?這兩個角度是我測試來的最佳角度了,效果也最棒!」她一面說,一面示範給我看。

 

  在全盤了解後,我不敢一下子就在我家那口子身上演練,而是把經驗傳授給另一個好朋友,並且規定她要做實驗回報;最後的結果令人十分滿意,真的唷!我們以做傳銷的精神,把慧君教的這一套「馴夫法」發揚光大,結果是攻無不克、屢傳佳報;我終於可以放心的拿回家試結果了。

 

  結果……???

 

  我不想浪費時間說出經過了!總之,我家那個木頭老公都沒有按照劇本來演,他一直問我:「妳又捅出什麼摟子?還是花了什麼不該花的錢?妳怎麼突然那麼溫柔?妳……到底有什麼陰謀啊?」

 

  我快氣死了!原來在他眼裡,我的溫柔是種陰謀論?我不玩了,可以吧!可是,嗚……嗚……嗚,慧君開的《恩愛夫妻婚姻研究所》,到現在只剩下我還沒拿著畢業證書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04893

 回應文章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OK的啦!
2007/03/23 01:56

我家阿豬也是木頭一根,但,我才由不得他呢!

 

被老婆痛扁,一定要徹底反省,完畢還得說對不起、問老婆手痛不痛。

老婆難得撒嬌,一定要虛心接受,不可得意忘形。

這是現下流行的『大老婆馭夫術』。甚至有一隻被〝馭〞得很樂的小老公,在部落格裡記載老婆的卓越功勛,還因此成名出書!

那位了不起的老婆,有一句了不起的銘言:
『When I say "Jump!" ,  you say "how high?" .』
當我說〝跳!〞的時候,你只能問〝要跳多高?〞。

妳看看,是不是很值得學習呢?

他們夫妻倆的部落格,我可是每天拉著阿豬一起看,徹底實行洗腦呢!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我們嫁的都是一樣的烏鴉
2005/11/26 23:54

「妳又捅出什麼摟子?還是花了什麼不該花的錢?妳怎麼突然那麼溫柔?妳……到底有什麼陰謀啊?」

我家的那口子也有同樣的反應,

偶還是自動退學吧!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目瞠口呆
2005/11/26 23:46
Is it possibl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應該這樣
2005/11/24 09:45

夫妻之間,好像應該這樣,可是呢........很難做到,

問題是做到以後對方的反應?     我們家那口子,跟你家的一樣,

別氣餒,加油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像舞蹈
2005/11/21 10:01

夫妻相處之道要像舞蹈

像跳探戈一樣

有進有退 才能如魚得水

進退有序 才能魚水交融



鮪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5/11/18 08:44

哎呀..陰謀啊..怎會這樣想呀

是不是男人都這樣計算呢


有2006月曆桌布下載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