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esterday
2005/11/16 01:40:08瀏覽617|回應0|推薦8

  「一眨眼」的時間流逝是多久?在眼睛一張一閉的時候,有誰計算過那些流逝的分分秒秒了?「彷彿昨日」又是多少歲月的度過?倘若彷彿的感覺那麼確切,那麼,從昨日到今日,真的只有二十四小時?那些「時光如梭」「光陰似箭」「星飛電掣」又有誰真的看過?都說歲月不饒人,你被它處罰了?要不然,為何要歲月饒了你?好漢不提當年勇,若我提起「想當年……」,你可會嫌我怎麼把老太婆的裹腳布拿出來秀了?

  不知怎麼,總在是白天黑夜交替之際,讓一肚子的感慨油然而生,或許是真的累了;其實,我真想叫歲月饒了我,就讓時間就此停住吧!

  記得在十八歲的時候曾經說過:二十五歲,我要在一生最美麗的時候死去——可是,我卻在二十歲結了婚,然後一轉眼就生了兩個小孩,然後又一個轉身,我居然已經步入中年,快要邁入四十歲了;我依然「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活著。

  唉……也不過是聽到一首張清芳當年唱的「我還年輕」,那清亮的嗓音讓我想起,我也曾有如此明朗的聲音,我也曾經讓人激賞的唱著——「我還年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