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天不懂夜的黑
2005/11/15 00:23:22瀏覽847|回應0|推薦7

  當夕陽漸沉,天色由橘紅轉寶藍至墨黑,我的心情總是感到莫名的喜悅卻又悲傷著——我對黑夜始終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

  白天走馬燈似的生活,使的思緒一片混亂,唯有在靜靜的夜裡,望著天空繁星點點,心中方能一片澄明的想些事情,多少回憶亦在此時挑起心中的悸動,生活中的疑難雜症也在此時獲得解答;然而,在「眾人皆睡,為我獨醒」的夜裡,以上所述卻是我失眠所換來的樂趣呀。 

  黑夜的降臨對我而言始終是甘苦參半哪! 

  舊居的位置環境或許離市區遠了些,但也談不上遠離塵囂,只是每每在醒來的早晨,面對屋外清新好喝的空氣,我會禁不住感謝上蒼,讓我們在奮鬥多年之後,終於有棟屬於自己的小窩。

  這「窩」處於低噪音的環境當中,有別於市區的車水馬龍,門前一排綠樹,其中有著夜來香、星星茉莉、樹蘭,雞蛋花……以及其他我喊不出名字的綠色植物,日夜皆有莫名的香氣,悄悄的竄入鼻中直達腦海;而且,我家門前有小河(後勁溪)後面沒有山坡——我確信如此良好居家環境,定會使「失眠」這魔鬼速速離我遠去。

  初初搬到舊家之際,每天都累的不像人樣,肉體的勞累換來的是一夜好眠,我想這樣的累——值得的!為此我又感謝上蒼,祂定是聽見我的禱告了,對於不再失眠一事,我竟是有著喜極而泣的感覺。

  誰知,好光景不過三天——天啊!殺了我吧!我竟然又失眠了!

  記得那一夜,公雞在凌晨時分啼了(咦,奇怪了,牠不是得在天將明時才叫的嗎?)無所謂,反正我還在趕夜工,就讓我繼續以繁重的工作凌虐自己,好讓待會能因勞累而順利的奔向夢鄉——

  我終於癱在床上了!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雞怎麼又啼了?(其實,牠從零點十分就開始一直在啼了!)翻個身繼續睡,我才不打算理會這擾人清夢的雞啼聲呢。

  朦朧中,防火巷裡傳來模糊、沉重的腳步聲,我可親芳鄰養的三條狗,盡責的、努力的吠了起來,我只好用枕頭蓋到頭上,摀著耳朵,繼續邁開腳步奔往夢鄉——不經意的瞄到鬧鐘,指針說已經三點半了!

  天殺的,我居然還沒睡著?

  不多時,嘰嘰喳喳的鳥兒也開起早覺會,準備吃蟲了(沒弄錯吧?天都還沒亮耶。)

  ——隨之而來的是陸續晨跑的歐巴桑(我懷疑,她們難道永遠只需要睡一點點時間就夠了?她們一邊晨跑一面討論股票行情)。

  ——接下來的是送羊奶的來了。

  ——送報紙的也丟報紙進來了。

  當東方露出漸亮的光色時,早起的學生也開始上學,而且在經過我家門前的時候,我還聽見他們討論起亞當跟夏娃的「蘋果」……就在我聽夠一切的聲音之後,我家那兩個寶貝蛋也起床準備上學了。

  哇!我恨死了。你猜的沒錯,接下來的一天,我都在極度渴望睡眠中度過!

  如此這般,日復一日,亱復一亱,這失眠就像我的牙疼,不疼還好,一疼起來,便令人禁不住想尋死覓活了;莫怪當時年僅七歲兒子在作文簿上寫道:「我媽媽的興趣是睡覺!除了睡覺,還是睡覺!」唉,童言秩語,還真是不解娘親之苦啊。

  那時,自從接下酷爸移交給我的公司業務之後,我的肩膀上又多了一份責任,總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嫌不夠用。後來公公生病,需要有人照料生活起居,於是也把他的業務交給我去處理——我自己的公司業務加上公公的公司業務……這下子就算是一天有四十八小時都不夠用了,還談什麼睡覺呢?

  如今搬回夫家,因為換了環境換了床,我聽著這貨車來往頻繁的車聲,看著躺在身旁的他,真想一腳把他踢到床下去——

  為什麼失眠的人是我?這令人欲哭無淚的失眠症,何時才能放過我呢?

  前往夢鄉的路如此難行,我歪歪斜斜的奔走,何時才能抵達夢之國度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