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伴之後再見何時
2010/01/13 00:47:43瀏覽618|回應1|推薦42

88風災之後,剛好知道有位在山上的朋友也住進營區,那時大家正在想著可以幫忙什麼,後來因緣際會下,我跟幾個朋友就這麼進去營區了。

進營區沒什麼,換個證件就好,但是進營區的心情就像透著一點風口的爐火,悶又燒不開的鍋爐一樣悶,很掙扎,進營區的目的就是陪伴一群山上暫時移居下來的孩子們,他們住進來這棟像教室也是軍營的地方兩個月了,生活裡沒有了高聳的山群陪伴,沒有清清溪流可以踩踏,沒有自己最熟悉的家跟那張床,放學後沒有全部的玩伴在身邊,一個村子分了幾處,一個一起生活的社群很硬性的被分成好幾處,親人分開,山上空氣帶不下來,上下課之間的交通車的時間、打理自己生活的時間,一堆比山上功課還要多的功課……。

朋友說:給他們的孩子一堂可以喘口氣的課吧。可以放鬆、可以透過另一種藝術、可以用另一個心情……,給他們一個柔軟心靈的課。

雖然,一起同行不只我一個,但,擔心,擔心半途而廢的病又發作,所以不只擔心而已。

這星期就要去最後一堂課了,我還是擔心,不知何時擔心化做了牽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3681689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陪伴之後再見何時
2010/01/13 13:12
祝福所有受到88水災傷害的人都能很快恢復往日的歡笑
大自然天災的摧毁    令人怵目驚心
受傷的心靈等待時間和愛    來撫平傷口
陪伴之後     再見也許不知何時    但祝福和愛心   是永恆的回憶!

DSC03379 作者 emilygarden2006


小英英(amy508997) 於 2010-02-25 10:50 回覆:

對呀.我們一起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