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中的故事—大同國小97.9.26
2008/09/26 11:37:40瀏覽517|回應0|推薦7



 

故事中的故事大同國小97.9.26

 

為了泰山,所以我們大夥勞師動眾的要去做一件感恩的事,有人說,你都這麼忙了,怎麼還要答應去演呢。

 

    我也搞不清楚吔,是人嗎,不是吧,是一份真情的呼喚吧,故事從一位自小家境清貧的女孩開始,這女孩有位古道熱腸的爹,家裡大大小小的那幾口只求能溫飽的情況下,老爹還是有著助人的熱力,老爹不但助人最後還因為自己的親戚背下了巨大的債務,女孩提到半夜裡有時連棉被都會不夠蓋,因為爹爹看到了比自己可憐的遊民,便會馬上拿了一件出去送人,爹爹給她們留下了用心待人,熱心助人,誠心待己的模範。

 

媽媽因為龐大的債務最後累倒了到了天上守護他們,所以這位爹爹亠肩扛下了一大家子和那筆債,我想,老天爺也看到了,這位爹爹的孩子在成長的路程中冥冥之中得到了許多貴人的幫助,也許在一般人的眼裡這些貴人或許不算什麼貴人,但是在這個能知捨能知足的孩子身上,滴水之恩都會在他的心裡漾起了一波波的波瀾。

 

小學階段的女孩,常常沒有早餐可以果腹,大同國小的王老師看在裡眼之後,便每天早上為她準備一顆蛋,雖然一顆蛋價值不至連城,但是對於一個早上必須忍受挨餓的孩子來說,那是上天給的最好的禮物,這份感謝的心情我想,她一輩子都放在心底,就這樣剛好前一陣子社區劇場示範點的成果裡我們放很多關於她的故事,那位王老師今年就要退休了,而那位已成為人母的女孩一直不知道要如何表達對王老師的感謝,所以女孩對大家提出演這場戲的要求。如果是你,你會拒絶這個份讓人聽了都會扯動心扉的要求嗎。

 

因為當初成果展時表演的對象跟這次的對象完全不同,一齣給大人、大孩子看的戲一下子變成國小的小孩及老師,所以在不影響學校課程運作下,又必須縮短戲裡原有的一些戲碼,今天我們的演出做了一些改變,雖然沒有當初那場那樣撼動人心賺人熱淚的場面,但是卻讓我心情一直是平靜而安詳的,沒有緊張,只有愉悅,因為,我們一起做了一件感恩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2249228